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滚动新闻 > 正文

流氓软件逃避围剿 瑞星卡卡助手追杀到底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21日 11:30 赛迪网

  【赛迪网讯】随着瑞星杀毒软件2006版新品的发布,专门清除流氓软件的“卡卡上网安全助手”也随之正式推出,广大上网用户终于等来了这柄“杀流氓”的利刃,纷纷通过瑞星网站下载使用。根据瑞星透露,“卡卡助手”每天的下载量高达30万次之多,短短十多天时间已经有近300万台的安装量。

  根据用户的反馈,自从装上“卡卡助手”之后,电脑屏幕“清净”了许多,各种的
讨厌的广告窗口被屏蔽,浏览器上的大小“补丁”被删除,电脑运行速度明显变快。但是瑞星工程师强调,对流氓软件千万不能掉以轻心,必须严防它们改头换面继续作恶。

  “为了逃避追杀,现在很多流氓软件开始改变传播方式,利用‘弹出式插件’侵入用户电脑的比例在逐渐变小,通过共享软件捆绑侵入的案例急剧上升。”瑞星客户服务中心副总经理王建锋说,根据11月份的用户求助统计,有83%的用户是因为安装了某些“免费软件”而被流氓软件侵入。

  据了解,自从今年6月国家相关部门和安全厂商联手打击、特别是“卡卡助手”公测以来,有效地遏制了“流氓软件”的泛滥。由于“卡卡助手”具有广告拦截、插件管理及插件免疫功能,可以屏蔽通过“弹出式”插件安装的流氓软件,因此部分不良企业开始强化软件捆绑的传播手段,他们在上千种免费软件、共享软件、汉化软件里强制捆绑插件,用户安装这些软件后就会中招。

  在利益驱使下,很多软件公司和共享软件作者加入到流氓软件的黑色利益链条中来,这些软件中集成了各个商业公司的插件、广告程序,同时也加大了主管部门、行业厂商打击流氓软件的难度。业内人士介绍,某国外作者制作的强制性广告插件,一年可以获得数十万美元的分成收入。

  瑞星副总裁毛一丁表示,反流氓软件和反

病毒一样,是一项长期、艰苦的工作。卡卡助手采取和杀毒软件同样的升级策略,将新功能、针对新流氓软件的解决措施不断地提供给广大用户。据介绍,目前的“卡卡助手”已经升级到2.0以上版本,可以清除400余种国外内软件,包括搜索插件、游戏插件、色情网站插件等多种流氓软件。“卡卡助手”还可以对用户的浏览器进行免疫,使其不再受流氓软件的骚扰。

  针对普通用户如何防范流氓软件,瑞星专家建议:第一,加强防范意识,安装网上下载的软件时,应仔细阅读《用户使用协议》等说明性文字。第二,安装“瑞星杀毒软件2006版”,如果安装了其它品牌的杀毒软件,也可以单独下载安装“卡卡上网安全助手”。第三,用户如果遭到了流氓软件的侵害,可以向瑞星或网络行业协会等机构求助,网上求助、投诉请登陆“卡卡助手”官方网站.(n101)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