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滚动新闻 > 正文

思科系统公司第十届中国用户大会在京召开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20日 10:16 赛迪网

  【赛迪网讯】12月20日-21日,“思科第十届中国用户大会”(Networkers 2005)在北京中国大饭店隆重举行。作为年度顶级网络技术峰会,这次大会吸引了众多网络精英、技术人员、用户和媒体记者的关注,而“思科网络新航道”主题更彰显了领先的网络技术带给用户的业务模式的改变和对社会经济整体的推动力量。

  思科系统公司高级副总裁Howard Charney先生则在主题为“互联网黄金时代的创新
与生产力”的演讲中指出,网络的力量正在推动一次新的技术革命,从整体上改变社会经济和传统行业的面貌。创新和生产力将成为互联网时代的最强音,而中国也将从这一网络潮流中广泛受益。

  负责思科系统公司数据中心、交换和安全技术业务的高级副总裁Jayshree Ullal女士与业界人士分享了思科在安全和数据中心领域的最新进展。为保障安全永续的业务运行,企业对其数据的应用和存储正体现出集中化趋势,对数据中心建设和信息安全的要求也越来越高。在题为“安全的数据中心”的演讲中,Jayshree介绍了数据中心以融合为基础,经过将存储和计算资源虚拟化联结的阶段,最终实现以“数据中心网络化应用”(Datacenter Networked Applications, DNA),满足企业不同类型的需求。

  思科系统(中国)网络技术有限公司总裁林正刚先生在大会上发表了上任以来的首次面向公众的主题演讲,向与会者清晰地勾勒出思科“智能化信息网络”(IIN)的前瞻性技术远景。IIN架构已经在不同的客户市场呈现出实现途径:在电信行业,思科不遗余力地推动IP NGN的发展;在企业市场,“面向服务的网络架构”(SONA)日益引领风骚;面向商业市场和中小企业用户,思科倡导“一站式服务”(whole offer);而在家用和SOHO办公环境中,结合Linksys等产品,“网络化家庭”(Connected Home)的主张正在成为现实。今天新的技术当中特别强调了架构。

  另据了解,围绕着“网络新航道”理念,本次Networkers大会总共设有70个技术分会场,其中有62个用来展现思科领先的智能化信息网络技术及其不同领域的解决方案,主要包括金融行业和大型企业为代表的安全和数据中心解决方案,电信行业的业务控制解决方案、IPTV承载网解决方案和3G网络解决方案等。其它的8个技术分会场则展示了思科合作伙伴的相关技术、产品和解决方案。

  本次Networkers大会还提供了更多与全球网络精英面对面互动的机会。不仅有许多来自海外的专家参加了技术专题的讲座,并且整体内容上与历年相比,更为本地化,理念、技术与应用相得益彰。针对作为思科职业认证考试的新增项目——语音,还特别增添了CCIE语音技术专场。

  正如思科中国公司总裁林正刚所指出的,Networkers在中国的10年历程铸就了它在网络业界不可替代的影响力,为思科与广大用户探讨未来网络技术及应用趋势搭建了良好的平台。思科将一如既往地与网络业界的广大精英共同分享战略远见,寻求新的共盈发展。

  背景资料

  创新技术点亮会场

  整个大会从内容到形式无不体现创新。会场出入口首次采用了射频识别(RFID)技术,来宾只要走过标识门,身份辨认和登记就已经完成,直接体现出新应用带来的变革。

  现场彩屏IP电话的拓展应用加强了现场互动,来宾不仅可以用它打电话,还能方便地查询大会议程、演讲人信息,并通过它参与大会的抽奖。

  在 “思科技术探梦”的展示区,思科最高端的CRS-1运营商级路由系统首度与公众见面,它与思科集成化多业务路由器(ISR)系列产品交相辉映,呈现出路由技术发展的新境界。

  大会前后丰富的在线课程充分体现互联网的分享理念,让更多的人得以从课程中受益。

  网络问题实战解决

  此次用户大会注重解决企业网络管理中的实际问题。在现场的思科网络诊所中,思科专家将回答用户在网络构建、运维和管理中遇到的具体疑难问题,帮助企业用户提升网络管理和应用水平。

  思科网络排障竞赛(Cisco Challenge)则给来宾提供了挑战自己的机会,现场专家将在网络中设置一些模拟故障,来宾凭借自己的专业能力去解决,争夺优胜。

  网络传递温情

  本次大会当中,“网络以人为本”的人性化观念也得到突出。会场内设有思科爱心超市,卖出物品的收入将全部用于支持教育事业,目前思科正在筹划在中国捐建第五所希望小学;时近圣诞,“网络平安夜”活动则给众多业界人士提供了欢聚一堂的机会。(n103)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