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滚动新闻 > 新浪首届中国博客大赛专题 > 正文

新京报:首届新浪博客大赛揭晓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16日 11:03 新京报

新京报:首届新浪博客大赛揭晓  

  关雅荻在决选现场对评委说,现在国外都在关注中国电影,你们为什么不能把这一票投给中国电影呢?本报记者郭延冰摄

新京报:首届新浪博客大赛揭晓

“雅荻的电影网志”,博客大赛最佳博客得主。这是一个关于电影的博客。

  本报讯(记者姜妍)为期3个月的“新浪首届中国博客大赛”昨日各奖项出炉,来自北京电影学院的研究生关雅荻以其名为“雅荻的电影网志”的博客,摘得最佳博客大奖和最佳影视博客一等奖。新浪网总编辑陈彤透露,新浪网博客频道将在明年一季度推出全新的3.0服务。

  “不考虑商业以外的东西”

  颁奖典礼从14点开始,持续了两个半小时,共有50个博客获得包括最佳商业评论博客奖、最佳商业价值博客奖、最佳IT博客奖、最佳影视博客奖、最佳博客圈子奖等10个单项奖的一、二、三等奖。

  而“短篇文学博客奖”将在新浪读书原创文学大赛颁奖仪式上揭晓。

  陈彤表示,博客存在已经很多年了,但在中国今年才火起来是因为“中国概念”今年很受资本市场的追捧,很多资金还在等待落地。从新浪网推出博客服务以来,总流量已过千万,注册用户超过百万,每天上传文章超过4万篇。

  对于目前非常火爆的名人博客,陈彤说,博客没有天生贵贱之分,博客就是公开的个人日记,不管是名人还是普通人都可以写日记。只是名人博客不排除作秀的成分。至于为什么要推出名人博客,陈彤说道:“我们是一个商业网站,我们永远不可能考虑商业以外的东西。”

  最佳博客现场评出

  郑渊洁以一个博客使用者的身份与大家分享了自己的使用感受,他说起初新浪员工向他推荐的时候,他第一句话是:“给钱吗?”他说自己当时觉得写了28年,每个字都为自己挣钱,怎么会写没有钱的东西。后来禁不住劝说开始尝试后,发现就上瘾了,还曾经为了超过潘石屹博客的点击量进行了很久的思考,导致当月《童话大王》和《皮皮鲁》画册的出版时间全部拖后。在发言结束时,郑渊洁还开了句玩笑道:“我得早走会儿,更新博客去。”

  到场的部分嘉宾也对新浪网的服务提出建议,如上传的照片总是少一部分,要自己手动裁剪;网友的评论没有回复功能等。陈彤表示,新浪网将在明年一季度推出更为“傻瓜”的3.0版,这些问题届时都会被解决。

  在10个单项奖陆续颁出后,得到评委票数最高的5个博客(雅荻的电影网志流浪者的脚印相对美女私房菜普罗旺斯写真集小白好好生活)成为了候选博客,现场角逐最佳博客大奖。在场的包括潘石屹、胡续冬、苗炜等在内12位评委现场投票选出了最佳博客。最终关雅荻的“雅荻的电影网志”

  以6票当选。关雅荻对于自己获得大奖表示很意外,他说自己从3年前开始写博客,后来“搬家”到新浪,因为自己所学专业的关系,会经常发一些影评。

  ■获奖博客

  雅荻的电影网志(最佳博客大奖,最佳影视博客一等奖)

  博客主人关雅荻在圈子内算得上小有名气,由于自己喜好与所学专业的关系,写出来的影评堪称专业,很多电影迷在他的博客上与其交流观影感受,我们能在他的文字中,看到他对电影的执著喜爱和对理想的追求。有网友说,在他的笔下,电影成为了一个奇妙的世界,他的文章把电影琢磨分析得很透彻。

  流浪者的脚印(最佳图片博客一等奖)

  简单的界面,简单的图片,作者将生活还原成了一张张简单的图片。网友说,为这些最朴素的生活片段而感动。在他的视觉日记里这样写道:用相机,记录身边平淡真实的生活,留下“流浪者的脚印”。

  相对美女私房菜(最佳情感博客一等奖)

  小女孩儿胖星儿对自己博客的定位就是———做做饭,说说爱:菜都很容易做,但很可口,爱都很明白讲,但很独到。

  普罗旺斯写真集(最佳私人日志一等奖)

  作者鼠尾草说自己的博客是写给自己和同自己一样热爱生活的人,她的博客色彩性很强,里面很多花花草草,充满了生活的气息。

  小白,好好生活(最佳私人日志二等奖)

  小白是个很可爱的小姑娘,她的博客充满了童趣,一块糖、一个

汉堡,似乎都会勾起我们对童年的很多美好回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