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滚动新闻 > 正文

图文:《中国计算机报》社长李颖致辞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15日 16:28 新浪科技
科技时代_图文:《中国计算机报》社长李颖致辞
图文:《中国计算机报》社长李颖致辞。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科技图片

  新浪科技讯 12月15日,《中国计算机报》举行创刊20周年庆典活动。2005年是国产第一台PC诞生20周年,中国信息产业历经上个世纪80、90年代、21世纪三代弄潮儿的拼搏努力,发生了举世瞩目的变化。1985年7月创刊的《中国计算机报》见证了这些变化。图为:《中国计算机报》社长李颖致辞。

  尊敬的娄部长、石署长,尊敬的各位来宾、朋友们大家下午好!非常感谢各位领导
抽出宝贵的时间光临《中国计算机报》20周年庆典。在这里我们将一起重温历史,分享喜悦,展望未来。20年弹指一挥间,但对中国是无法忘怀的20年,1985年,这一年第一台国产计算机的诞生为中国信息产业的发展树立了新的坐标也开启了中国信息产业发展的黄金时代。同是这一年《中国计算机报》以博大的胸怀催生了《中国计算机报》的先驱力量。20年来《中国计算机报》始终把握信息产业跳动的脉搏,以技术、产品和信息技术应用在信息产业刚刚起步时我们以普及信息技术知识为重点,通过专题、应用和国际动态等重要的版面为读者传递丰富的技术和产品信息。帮助读者了解应用IT技术,在IT推广阶段我们导入第三方服务,为用户推荐实用好用的产品。帮助IT企业了解市场开发市场,当IT市场逐渐繁荣时我们及时关注IT市场及渠道的变化,以商情和市场信息为龙头打破买卖之间的信息不对称,让市场更透明。今天,中国信息化全面展开,我们开拓性地把中国信息化发展作为新的报道重点,通过大量的案例解析、会议研讨为信息化建设者提供务实的应用教材。面对个人应用的大潮涌来,《中国计算机报》创办了信息专刊,受到了读者的欢迎。20年来,中国信息产业的快速发展为《中国计算机报》提供了大的舞台。在这个舞台上以前和现在有许多的舞者在展示着自己的力量,在这里我们可以自豪地说,《中国计算机报》始终是IT媒体最强的创新和开拓力量。作为一个媒体,我们始终坚持正确的舆论导向,正视自己的历史使命和社会责任,我们勇于挑战自我,不断创新,正是中国建立了中国IT第一个媒体站,创立了第一个市场研究部,《中国计算机报》多次改变了IT媒体的传统传播形态。是我们第一家用分版装订和塑料袋形式解决了厚报的发行问题。是我们率先把报纸划分为不同的主题板块,根据特定读者群的需求集中提供信息服务。是我们第一家建立报纸、网站和光盘三位一体的传播模式。《中国计算机报》也是中国第一个在资本市场吃螃蟹的媒体,是中国第一个A股上市的媒体。

  经过几代人辛勤的市场培育,《中国计算机报》已经成为很强的媒体力量。现在我们年销售收入达到2亿元,除主报外我们还有东北、华北、西南、西北五大地方专刊以及存储世界等专刊特刊。由《中国计算机报》出版发行的《数字时代》在12月8日正式创刊发行。《中国计算机报》面向产业、渠道市场、应用等各个层面的研讨会已经成为业界重要的交流平台。回首《中国计算机报》不断成长壮大的20年我们内心涌动着感激之情。《中国计算机报》从落地那一刻起就得到了领导的关怀。20年来正是新闻出版署等领导的关怀,正是广大的读者关爱和呵护,才使得《中国计算机报》始终傲然立足于剧烈变化的IT市场,一次又一次的超越自我挑战极限,逐步发展壮大起来。《中国计算机报》能在成长道路上一路走好,真的要由衷的感谢您亲切的指导、悉心的呵护与关爱。

  今天在这里我们将与各位共同揭开《中国计算机报》新的篇章,迎来《中国计算机报》跨越式发展的新时代。《中国计算机报》正在对产业和自身的未来进行深入的思考,秉承20年的奋斗精神和宝贵经验我们已经准备好再一次扮演探路者的角色。《中国计算机报》将在做好内容的同时,将在通讯运营领域等崭新的一系列重点主题中发挥新的作用;在持续完善媒体能力的同时,全面实行媒体的手段运用,在保持安全稳定的同时,积极探索文化产品企业改革发展的新思路、新途径。我们相信再过20年一个新的《中国计算机报》将不再是单一的媒体传播工具,它将发展成为融内容提供、整合传播和教育培训为一体的综合咨询服务平台。然而万千变化之中有一点是不会改变的,《中国计算机报》将一如既往的不断超越自我,一如既往的全新服务产业,一如既往的创造更大价值。谢谢!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