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滚动新闻 > 正文

图文:中国信息电子信息产业研究院院长张旭明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15日 16:11 新浪科技
科技时代_图文:中国信息电子信息产业研究院院长张旭明
中国信息电子信息产业研究院院长张旭明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科技图片

  新浪科技讯 12月15日,《中国计算机报》举行创刊20周年庆典活动。2005年是国产第一台PC诞生20周年,中国信息产业历经上个世纪80、90年代、21世纪三代弄潮儿的拼搏努力,发生了举世瞩目的变化。1985年7月创刊的《中国计算机报》见证了这些变化.

  图为中国信息电子信息产业研究院院长张旭明。

    以下为张旭明的致辞:

  尊敬的娄部长,石署长,尊敬的各位领导、来宾朋友大家下午好!今天我非常激动也非常高兴也非常的惶恐,来了这么多领导、朋友庆祝《中国计算机报》成立20周年。很坦然的说我昨天晚上也没睡好,今天的稿我还带着两份,厚厚的我也不知道怎么讲?因为一份稿是代表院想说的话,还有一份稿因为我们《中国计算机报》是原来的计算机局的张琪局长写了一封信,他也想表达他的心声。我想我还是简化一点,节代表张琪司长把他的来信给大家读一下。

  代读张司长贺信:各位领导、来宾IT业界的朋友们大家欢聚一堂共同参加《中国计算机报》20周年的庆典,我因公务在身不能前来庆祝。我只能借助笔写几句话带去我对《中国计算机报》最美好的祝愿。20年在人类历史上是短暂的,但是对中国IT产业来讲是从无到有,从小到大的创造过程。信息建设对人们生活和工作是一场翻天覆地的变革。我对《中国计算机报》充满感情,它当时是作为我们局作为一张报纸面市,我们的中计报参与了信息产业发展一路同行,它报道行业动态,报道产业最新成果,为国家信息化道路开道。我亲眼目睹了中计报的诞生与长大,今天已经成为我国IT界的权威媒体。在我认为它是一个充满活力的“小伙”当回顾中国信息产业的20年的发展史,我要说,《中国计算机报》是成功的,它与我国信息产业同呼吸、共命运共同创造了中国IT业的辉煌。还有千言万语,不能过多占用大家的时间,最后我祝愿《中国计算机报》20周年庆典圆满成功。

  今天来的很我领导是看着我们《中国计算机报》发展的,很多领导对我们有着很多期望,我们不足的地方也需要我们去改进。于是我说今天我非常惶恐,不知道怎么能使这个活动举办的更加圆满、成功,希望这个会有不足的地方恳请各位、来宾给予多的见谅。也希望各位对我们《中国计算机报》和赛迪集团未来发展中给予我们更多的支持和帮助,谢谢大家!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