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滚动新闻 > 松下GSM手机停产专题 > 正文

专家刘刚:松下手机款式少价格定位不准是主因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09日 21:25 新浪科技

  金朝/文

  新浪科技讯 12月9日晚,针对松下手机调整一事,长期研究邮政电信领域的中国人民大学商学院院长助理、MBA中心主任刘刚博士认为,松下没有适应目前手机业发展的趋势是主要原因。

  他举了松下在中国的例子,他说松下手机市场在中国市场的定位为中高端手机定位,这是一大失误,导致价格缺乏竞争力。松下手机的价格一直比国产手机高很多,但又缺乏品牌优势,消费者无法认可。

  另外,松下手机外观缺乏吸引力。即使是松下今年夏天推出的7款新品,也存在着外形雷同、单一,缺乏独特性的劣势。

  刘刚还说,松下手机款式少,新品推出慢。也是重要原因,与NEC比,松下手机的新品款式太少,今年在中国只有10来款,而NEC据说已经多达30多款,而摩托罗拉据说要推六七十款。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