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滚动新闻 > 正文

三星M70:极品奢侈 极品享受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07日 16:08 新浪科技

  笔记本在你眼里应该是什么样?在很多人心目中,笔记本能有个中规中矩或者时尚轻薄的样子,有个主流的配置,能满足主流应用和娱乐,基本上就心满意足了。但如果我告诉你,笔记本能做到19寸的大屏幕,并且屏幕与主机还能分离,同时还有着台式机也望尘莫及的顶尖配置,并且还能收看200个国家的电视节目,你会不会觉得这是一种奢侈?当小记我看到三星推出的全球首款19寸宽屏笔记本电脑M70时,第一印象就是,这真的十分奢侈,与此同时,心中又充满惊喜。——无论如何,我们终于看到一款不同于普通笔记本的尤物了。而它
所带来的创新应用和体验,在平淡的笔记本电脑产品和市场,无疑给我们带来全新的刺激和奢华感觉。先不管市场反映如何,作为一个在IT圈厮混的小记,窃以为这种能坚持创新的精神,无疑是十分值得肯定的。

  

笔记本电脑发展到现在,大有平民化之势。让普通庶民大享IT的光辉,这是我们的福音。但看到众多面目相似、配置粗糙的笔记本电脑像大白菜一样在叫卖时,我们又无法不感到有些失落。更多的人,包括笔者在内,在享受形而下的好处同时,又不愿意失去那么一点形而上的理想。而M70,让我们如此接近地看到这种奢侈耀眼的理想。而在实际应用中,它也彻底颠覆了我们对笔记本电脑的普通定义,给我们带来前所未有的创新体验。

  首先,这款产品最大的亮点就是显示屏支持分体式连接。在原理上,这款M70的显示屏带有VGA接口,简单的操作后就能实现LCD屏幕与主机的分离。当把LCD屏幕放在专用支架上,这款显示屏就可成为台式显示器,可接驳各种电脑主机;分离后的主机亦可接驳各种显示器。尽管M70屏幕有19英寸之大,但其整机的重量仅为4.4千克(仅相当于其他品牌17寸笔记本电脑的重量)。当把主机和屏幕分离后,其主机的重量仅为2.3千克(相对于目前市场15寸笔记本电脑的重量),用户可以随身携带主机在不同场合应用。这种打破常规的应用设计为用户带来了全新的使用价值和应用体验,同时也为日后的升级节省了花费。

  随着核心技术的日新月异,笔记本中的台式机替代机型已慢慢被人接受,三星M系列笔记本就是定位在影音娱乐和替代台式电脑的产品。从最早的M30、M40为先驱,到不久前上市的M50,三星可谓不遗余力的在影音级本机领域里大展拳脚。而这款M70凭借强劲的性能和创新的应用几乎扮演了台式机终结者的角色,流露出关不住的奢华品味。

  众所周知,三星电子在全球

液晶面板领域有着领先优势,三星M70便采用了其品质最好的高亮高光显示屏,亮度达到了290流明,分辨率为1680×1050(WSXGA+),对比度为600:1,响应时间为10ms。拥有上述数据的M70显示屏,不仅超越了目前市场上的笔记本电脑液晶显示屏,而且还超越了目前主流的液晶显示器。值得关注的是,为了充分发挥大屏幕的优势,M70还是首款支持真色彩(16M色彩)的笔记本电脑,同时覆盖72%的全色域,能够最完美地还原大自然的真实色彩。只要想象一下这样一款19寸顶尖屏幕所带来的视觉饕餮,小记我都会觉得非常奢侈。

  而在配置上,M70也完全可以用“奢侈”来形容,小记我认为它完全可以满足最苛刻的用户在影音娱乐和图形处理等方面的需求。而作为影音旗舰,M70带有AV Station Now!支持免开机播放多媒体文件。特别值得一提的是,AV station Now!可播放电视节目,M70支持全球范围的模拟电视制式(NTSC/PAL/SECAM),可以收看200个国家的电视节目,与此同时,它还配备了高达3W的2.1声道扬声器,并且在机器底部内置了专门的低音炮,配合SRS环绕立体声音系统,实现梦幻般的声音效果。另外,它还配有PCMCIA 式遥控器,以及比普通笔记本多出的小键盘区的全尺寸键盘,使用户充分领略有别于其他笔记本的三星式的“创新生活”。

  不难看出,作为首款19寸的宽屏笔记本电脑,M70集顶尖的配置和创新的用途于一身,不仅为用户提供前所未有的应用体验,还能像其它

奢侈品一样,让用户达到他们精神领域的自我满足感。另外,这样一款“创新生活”理念下的高端产品,无疑也为笔记本市场未来的应用发展开拓了新的疆域。

  三星作为国际上著名的笔记本厂商之一,在笔记本电脑发展史上,很多闪光点都在其身上迸发。从当初全球最轻薄电脑NV5000,到国内首款迅驰笔记本电脑X10的出现,再到7cm键盘下移设计的健康笔记本电脑X1,以及现在十分畅销的Q30,我们可以很容易感觉到三星笔记本产品的研发和创新一直都在发展进步中。而在笔记本电脑市场此起彼伏的价格战硝烟中,三星也相对保持了蓝血贵族的矜持,坚持走品牌及产品差异化路线。今年6月,三星电子明确放弃以往以扩大规模为主的中国市场战略,改而追求一流高端品牌的战略。M70的诞生,将三星追求高端的欲望表露无疑,它在打破常规应用习惯、创造全新使用价值的同时,给受众带来极品的奢侈、极品的感受。对于普通人来说,也许M70显得过于奢侈和高端,但笔者以为,这种创新的精神和勇气,是IT产业得以滚滚向前的灵魂,值得所有的IT厂商学习和借鉴。三星M70,小记我为它叫好!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