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滚动新闻 > 正文

手机钱包试点北京影院 年底电影票即电子化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25日 14:52 赛迪网

  【赛迪网讯】又到年底贺岁大片登场的季节,对于北京的影迷们来说还有一件新鲜事值得期待。据悉,继上海之后首都北京也将于今年年底实现用手机购买电影票、“刷手机”入场看电影的娱乐消费新方式。负责运营中国移 动“手机钱包”业务的联动优势科技有限公司透露,其正与各合作伙伴加紧进行技术测试,“手机钱包”用户元旦前即可通过手机WAP上网或登陆互联网网站以优惠价格购买电子电影票,去新东安影城和新世纪影院观看精彩贺岁大片。

  “手机钱包”用户购买电子电影票的过程简单便捷,可选择用手机登陆WAP网站或登录互联网中指定票务网站,按界面提示操作就可以自选时间、场次、排号、座位号等,轻松完成购买。当支付成功后,手机会很快收到一张“二维码电子票”,该电子票含有包括影院名称、影片名、日期、场次、时间、座位号及票价等信息,入场时只需将存储在手机里的电子票在特制终端识读机上扫描一下,便可识别出票面,完成传统意义上的验票,轻松入场观看。电子电影票的销售摆脱了传统的纸质、磁卡、芯片类票券的束缚,完全依赖“手机钱包”无线支付通道完成,令消费者在整个购票过程中从预订、付款到入场均通过一部手机操作完成,在国内市场属较创新的市场尝试。

  手机电子票的应用起源于美国,并很快在欧洲尤其是日、韩得到普及,如2001年的第三十五届东京汽车展、2003年的武道馆现场音乐会等均采用了手机电子票。移动电子票务服务是现代移动通信技术、移动支付技术与二维码快速识读技术在应用上的完美结合,它依托一个系统平台和一个业务管理平台。目前在国内的应用是通过中国移 动 “手机钱包”移动支付平台,借助移动数据通道和用票场地的二维码识读机具,通过图象采集与处理、数据加密与传输等高新技术来实现电子票定制。此类电子票服务让用户摆脱了到影院现场查看电影放映场次时间、当场排队购票的传统消费模式,让非现场购买形式逐渐变成观众接受的消费习惯,用户能够随时买票,完全不用担心丢失票据,购票过程更透明,这对传统的“票务配送”提出了巨大挑战。此外,开通手机WAP和短信方式查询,让生活变得更轻松,所有影讯信息尽在掌握。

  中国移 动“手机钱包”业务注册过程简单安全,客户可以通过发送短信到7777、营业厅柜面、银联POS机等多种方式,安全快捷地开通该业务并随时随地的享受手机缴费、手机买报险、手机买电影票、飞机票等先进支付体验。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