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滚动新闻 > 正文

新媒体广告平台中国淘金 目标1000万在线用户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23日 16:55 ChinaByte

  天极网上海站11月22 日报道(记者 高少华)在群雄逐鹿的国内互联网广告市场上,一种覆盖互联网、手机和IPTV的新媒体广告平台正在悄然踏上它的淘金之旅。

  11月15日,在上海举行的国际广告技术展览会上,上海很棒信息技术有限公司CEO胥国栋告诉记者,公司推出的新媒体广告平台上,目前每天在线人数已超过一百万,“这个数字让我们至少不会太失望,但我们希望的数字是未来12个月内达到每天一千万”。

  据悉,所谓新媒体广告平台是运用目标锁定技术将广告投放到手机、互联网和互动电视媒体上,其最大特性是关联性、互动性和可监测性。在业内人士看来,“传统门户广告是狂轰滥炸型的”,而关联性的互动广告则代表着一种新的模式和方向,关联性今天在百度、Google上面可以看到,互动性包括Google等目前都还没办法达到。

  中国首家新媒体广告平台

  2004年8月,胥国栋和其合伙人刘新伟听从Google一位早期投资人的建议,在中国成立很棒公司,“想做一些手机广告方面的事情”。但胥国栋觉得当时手机广告环境还不成熟,营业额一下子起不来,于是决定先从互联网广告着手,做个广告平台,一年内达到赢利。

  很棒随后推出了其新媒体广告平台,并通过免费的很棒小秘书软件和很棒俱乐部互动社区吸引软件用户和网民。网民只要下载安装软件并参与很棒俱乐部的广告积分活动,就可以换取商家提供的免费奖品。而在很棒小秘书软件里存在广告通路,广告被直接投放到用户的

操作系统终端。同时,很棒还和99sky等网站联盟合作,借助后者的受众群体来扩大流量。

  “一年来我们主要做了两件大的事情,第一是把平台建立好,第二就是不同媒体上受众的建立”。胥国栋表示,在新媒体广告平台上,现在比较完善的就是桌面媒体,互联网方面则和一些门户联盟有了合作。依靠这两方面业务,很棒目前已经赢利,“每个月的收入完全可以应付公司的开销”。

  胥国栋同时告诉记者,在这个过程中还是念念不忘手机广告这一块,现在也发觉可以开始做了,于是计划在本月底推出“短信实名”。同时公司最近还签了两家合作伙伴去做手机游戏,该手机游戏也将在年底前上市。

  “手机业务最近才启动是因为它受到政策等一些因素的影响,模式还在改进之中,所以我们进入方式比较保守”。胥国栋表示,对于“短信实名”公司不是单独拿出去卖,而是和现有的产品一起卖,客户如果定购了“关联网名”或“关联网址”,那么除了可以在互联网上搜索到讯息外,同时可以在手机上显示出来。

  “准许性”的营销行为

  在新媒体广告平台上,很棒凭借桌面媒体打开了市场。但对于桌面媒体通过数据挖掘技术来获取用户上网行为,并根据这种行为投放关联性广告的作法,业界却存在着争议。其中最大的问题就是对用户隐私权的侵犯,为此有资深人士曾尖锐指出,“现在很多间谍软件和广告软件都走在法律的边缘”。

  对此,胥国栋介绍说,公司从8月份开始到现在,一直在强化相应的保障措施。第一就是软件下载要有明确的授权,第二就是在使用过程中,只有在用户同意情况下才可以投放广告,如果用户不同意,那么可以很容易的把软件删除。

  记者了解到,很棒现在提供包括工具软件、游戏软件等三十多款免费软件,很棒俱乐部每月送出一台笔记本、两部手机以及MP3等奖品,用户如果想参与积分抽奖,首先就必须同意接收广告。

  “所以说这是一种准许性的营销行为”,胥国栋强调。在他看来,通常大家在看完电视时就会有广告出现,这种行为人们都能接受,而广告软件就和看电视一样,并且广告内容本身也会对用户有帮助。因此,所需要的是用正面引导的方式去把这种观念带入到受众中。

  下一个目标:IPTV

  在胥国栋心目中,IPTV是很棒新媒体广告平台的下一个重要受众来源,“IPTV方面我们预测一年可以达到一百万用户”。而很棒在IPTV方面的产品,也计划在明年初与一些合作伙伴共同推出。

  同时,他向记者表示,很棒只是IPTV后面的一个广告平台,所以公司会和各个IPTV的内容提供商、运营商进行合作,在他们本身的IPTV业务里提供广告模式。

  “我们不停在寻求新的合作伙伴,希望模式成熟之后,包括UT斯达康\盛大、英特尔等都来和我们合作,因为我们可以制造更多的利润”。

  胥国栋认为,“

超级女声”在传统电视上有300万观众收看,可同样节目在IPTV上面,可能同样时间里只有几个人在看,这种情况下它广告的效益和传统电视完全不一样,所以IPTV如果仍然采用传统电视广告方式的话,“那是浪费资源”。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