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滚动新闻 > 正文

微软推出Exchange Server2003 SP2 RTM版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21日 14:29 赛迪网

  【赛迪网讯】11月21日,微软正式在中国推出Microsoft Exchange Server 2003 Service Pack 2 (SP2) RTM(Release to Manufacture)版,同时,用户也可以通过登陆www.microsoft.com/china/exchange/default.mspx热门下载区直接进行下载。作为微软创新技术在邮件服务器领域的重要进展,Exchange Server 2003 SP2提供了众多的新增功能与改进,其中,新的功能主要包括对移动访问和反垃圾邮件的支持,同时针对邮箱容量、公用文件夹,以及可靠性等方面作了进一步增强,从而能够带来更加可靠、安全、高效的消息与协作体验。

  移动功能成最大亮点

  Exchange Server 2003 SP2在移动功能上向前迈进了一大步:利用 SP2,Exchange Server 2003能向采用移动设备的用户提供更为便捷、“主动”的信息体验,同时还实现了其他的安全和设备控制功能——而在服务器端无需任何扩展软件、对设备进行任何特定配置、也不会产生其它费用。

  其中,主要的移动增强功能包括:

  ·新型的无缝直接推送技术 (Direct Push Technology):Exchange Server 2003 SP2 使用一种由设备维护的 HTTP 连接将电子邮件、

日历、联系人和任务通知直接推送给移动设备,这种新模型设置可以通过 Wi-Fi 网络进行工作。用户不需要依靠短消息 (SMS) 的通知,就可从Exchange 服务器中自动检索到新的电子邮件;

  ·数据压缩功能:在发送和接收邮件时能带来更快的体验,同时减少了同步时间;

  ·“全局通讯簿”(GAL) 查找:利用 SP2,用户可以从受支持的移动设备上接收到“全局通讯簿”(GAL) 中的个人联系人属性。利用这些属性,可以快速搜索这个人,并得到与联系人联系所需的全部信息:比如电子邮件、电话号码、办公室位置等。

  更好的控制和安全性则有助于确保移动设备丢失或落入他人手中时,企业数据或应用程序不会受到威胁,具体而言包括:

  ·策略设置:管理员可以通过强制执行一些策略,比如要求提供密码,或对密码的限制,确保移动设备访问更加安全;

  ·本地擦除:在预设的几次不正确的登录尝试之后,设备将会自动擦除本地存储;

  ·远程擦除:管理员和桌面专业人员可以通过Web应用程序直接擦除失窃或被盗移动设备中的敏感数据,并在操作结束后收到通知。此外,管理员还可以通过委派模式,在必要时添加其他人进来,以减少擦除时间和操作成本。

  此外,Exchange Server 2003 SP2还提供了新型的基于证书的身份验证支持(可选),从而消除了在移动设备上存储企业凭据的需要;增加了对于安全/多用途 Internet 电子邮件扩展 (S/MIME) 的支持,以便签署和加密移动设备收发的信息。

  增强的反垃圾邮件功能

  针对日益泛滥的垃圾邮件问题,Exchange Server 2003 SP2在反垃圾邮件方面作了进一步加强,以确保一个安全和可靠的消息传递环境,这些功能包括:

  ·更新和集成的Exchange智能消息传递过滤器:基于微软研发的、同时亦集成到 Microsoft Office Outlook 2003、MSN Internet 软件和服务、MSN Hotmail 中的基于SmartScreen过滤技术专利的消息智能过滤器(IMF),SP2 将最新的数据和更新集成到 Exchange 智能消息过滤器中,从而提高了识别垃圾邮件和减少虚假信息 (false positive)的能力。

  ·对发信人ID的支持(Sender ID功能):该项新功能通过将电子邮件发送者的 IP 地址与假设的发送者域进行比较,从而有效识别那些通过虚假网址来发送的垃圾邮件的欺骗和欺诈行为。

  邮箱功能的进一步改进

  Exchange Server 2003 SP2对邮箱功能的改进能够显著降低消息传递环境的运营成本和复杂性:

  ·将Exchange Server 2003 Standard Edition的邮箱存储容量限制提高到 75 GB, 以满足不断增加的邮箱存储需求,同时这也是基于客户反馈的一项举措;

  ·对脱机通讯簿格式进行了更大的功能改进;

  ·对缓存模式强制增加了灵活性:用户可以强制客户端进入缓存模式,以帮助改进性能和提高每服务器活动用户的数量,这对于寻求进一步整合站点和服务器的企业来说尤其有益;

  ·针对公共文件夹管理的过滤器控制有助于减少管理的需求。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