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滚动新闻 > 正文

夏新牵手南极科考队首次登陆极地科研站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18日 11:12 新浪科技

  近日,为支持国家极地考察事业,夏新电子携手中国南极考察队,为第22次极地考察提供包括液晶电视、笔记本电脑、DVD、MP3等夏新自主研发的系列产品。随着夏新成为赞助此次极地科考活动的首家电子类企业,国产数字3C产品也将首次登上南极大陆,为我国的极地科考事业助一臂之力。

  南极洲作为地球上最遥远、最孤独的大陆,它常年冰雪覆盖,最低气温可以达到-8
9.2℃,最高风力40多米/秒,一直以来拒人类于千里之外,严酷的环境对想要踏上这片土地的人、物都提出了近乎苛刻的要求。正因如此,极地地区恶劣的自然环境成为极地科研工作者最大的敌人,同时也成为考验电子产品性能的天然的最佳试验场。业内人士分析,夏新电子系列产品登陆南极科考站,标志着夏新自身产品品质已经达到国内外先进水平,代表本土电子企业率先进入极地。

  此次,夏新电子率领旗下系列产品,包括“惊视”系列

液晶电视、T30笔记本等,与国家海洋局极地办公室建立了长期合作伙伴关系,并将在今后的合作过程中,继续提供其产品用于极地科考事业。

  夏新电子相关负责人表示,作为一个有社会责任感的企业,夏新一直以来对国家的各项公共事业都非常关注。此次,支持国家极地科考活动,同样是一项无上光荣的事业,能够为国家作贡献,夏新倍感骄傲,今后夏新将再接再厉,继续支持国家各项公益事业,同时,为祖国和人民提供国际品质的产品,回报社会。

  另据国家海洋局极地考察办公室相关负责人介绍,夏新电子提供的

液晶电视产品将随11月18日启航的雪龙号科学考察船前往南极,并落户于中山站。

  据悉,此行将有144名科研人员乘坐“雪龙号”前往南极,执行“二OO五——二OO六”格罗夫计划等一系列任务。格罗夫山地区位于东南极伊丽莎白公主地的内陆冰盖腹地,介于中国南极中山站与冰穹A之间,被誉为南极大陆最壮美的地方。中国首先发现该地区是一个陨石聚集区,目前中国已在那里回收了四千四百八十八块陨石,是世界陨石第三大国。此次南极考察的格罗夫山任务为回收陨石,测绘未命名的山峰,并为中国建立第三个内陆站做前期考察等。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