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滚动新闻 > 正文

2005年第三季度中国内地投影机市场报告(2)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16日 10:33 电脑商情报

  分辨率、亮度、重量等指标销售分布状况

  目前投影机市场主流分辨率为XGA与SVGA两种,这两种主流分辨率在第三季度销售分布状况,如图3所示:从图中数据显示,在第三季度以XGA分辨率的投影机产品市场份额为64.2%,从市场份额不难看出,XGA分辨率的投影机产品超过一半以上的市场份额占居中国内地投影机市场的绝对主流,也是未来一段时间的主流分辨率;以SVGA分辨率的投影机产品市场份额为34.3%,位居第二位。CBIResearch调查数据显示,以XGA分辨率、2000ANSI+亮度、5KG以下重量的投影机产品是当前中国投影机市场的主流。

  图3:2005年第三季度分辨率销量市场份额比例

2005年第三季度中国内地投影机市场报告(2)

  数据来源:CBIResearch 2005,10

  对于投影机亮度指标,是厂商与用户所关心的一个技术指标。亮度高低,将影响到用户使用时是否能清晰辨认屏幕上的图形文字,用户在投影机产品的采购中,要根据使用环境、经济实力等状况来选定适合自己的投影机产品。以亮度为指标的投影机产品在市场销售中状况看,CBIResearch调查数据显示:(2,000-3,000)ANSI亮度段的投影机机型市场份额达到52.2%,属于中国投影机市场产品亮度段的主流,从目前市场来看,此类机型大多用于大中型多媒体教室以及专业投影场所,主要适用于教育和部分政府和商务行业的用户;对于一般的普通用户,(1,500-2,000)ANSI亮度段已经能够满足各种中小型会议和现场演示的要求,所以(1,500-2,000)ANSI亮度段的机型也占到了市场份额的32.0%,这两个ANSI亮度段之和占据了整个投影机市场的84.2%,体现其在市场的主导地位。3,000ANSI以上高亮度投影机产品的需求也有很大的增长,市场份额达到了6.7%,如图4所示。

  图4:2005年第三季度中国内地投影机市场亮度段销售状况

2005年第三季度中国内地投影机市场报告(2)

  数据来源:CBIResearch 2005,10

  对于投影机重量,也是用户较关心的参数指标,CBIResearch将重量划分为便携型2.5kg Under、普通型2.5~5kg、其他5kg+三大类,从这三类投影机产品的用户看:便携型投影机大多为经常携带外出使用的客户首选,它的特点是体积小,重量轻;普通型,体积略大,既可固定安装或放在台面上使用,也可应付少量的移动使用,这类投影机的亮度大多比便携式投影机要高,同时投影的图像质量大多也有较大提高,而价格相应适中,此类投影机具有使用上的灵活性和较好的性价比,是一般商业用途和教育用户的首选;其他型,这类投影机产品大多是大型会议中心、指挥中心、大型阶梯教室首选的,此类投影机在亮度和图像质量上大多都是最佳级别。

  根据CBIResearch调查数据显示:如图5所示,2005年第三季度普通型投影机产品市场份额达到64.2%,占据投影机重量段一半以上的市场份额,是目前投影机市场重量段主流机型;便携型投影机产品销量稳步增长,市场份额达到33.4%,这类投影机产品是未来投影机市场发展的方向之一,市场份额也将不断增大。

  图5:2005年第三季度中国内地投影机市场重量段销售状况

2005年第三季度中国内地投影机市场报告(2)

  数据来源:CBIResearch 2005,10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