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滚动新闻 > 正文

联想深腾2600通过专家鉴定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15日 15:25 新浪科技

  2005年11月4日, 联想集团与清华大学合作完成的863计划科研成果“深腾2600新型网路服务器系统” 在北京通过了教育部主持的技术鉴定。鉴定委员会一致认为它实现了系统的统一管理、高性能存储、负载均衡、服务容错、存储容灾、并行数据访问及智能电源管理等功能,整体技术达到了国际先进水平,其中带外虚拟存储技术、大容量内存虚拟磁盘技术和负载均衡技术进入国际领先行列。

  “深腾2600新型网络服务器系统”是一种面向事务处理、网络信息服务、电子商务和电子政务的超级服务器。它是目前我国高技术领域内,以企业为主体、以市场为导向、产学研相结合取得的一项重大成果。

  联想集团从2003年自主开发深腾系列商用机群服务器以来,一直受到用户好评,市场占有率较高。在863计划支持下的联想,凭借多年来在高性能服务器领域积累的科研及市场经验,与清华联合攻关,在高性能存储、负载均衡和系统管理等方面取得新的突破,系统的可用性、可管理性提升到新的水平。

  在“深腾2600新型网络服务器系统”项目执行过程中,联想集团加强了产品

化工作力度。新的深腾2600,不仅实现了技术含量大幅度提升,而且配置更灵活、软件更丰富、使用更方便、外观更漂亮,尤其是更适合用户的需求,使得众多联想老用户纷纷要求对原有系统升级,新的需求不断涌现。

  因此,鉴定委员会一致建议该系统进一步推广应用,取得更大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目前,联想“深腾2600新型网路服务器系统”已形成产品,实现批量销售,并得到了广泛应用。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