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滚动新闻 > 05年中国企业信息化500强专题 > 正文

2005年度中国企业信息化500强调查活动介绍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15日 14:36 新浪科技

  2005年度“中国企业信息化500强”调查活动介绍

  CECA国家信息化测评中心

  一、活动目的及意义

  2003年,2004年,我们成功举办了两届“中国企业信息化500强”调查活动,产生了广泛的积极影响。更多信息化水平较高的大中型企业将参与2005年度“中国企业信息化500强”调查活动。“中国企业信息化500强”调查活动将推选出更具竞争力的500家中国企业,反映中国企业信息化建设的最新成果与整体进步,为中国企业信息化提供先进经验,推动企业信息化的健康发展,并为政府相关决策提供支持依据。

  中国企业信息化500强,是信息化建设取得显著成效、具有良好的发展创新能力和一定规模的优秀企业的代表;中国企业信息化500强调查活动是中国企业信息化建设先进经验的总结。调查将产生信息时代最具

竞争力的500家中国企业,信息社会的“新财富500强”。

  二、组织机构

  1. 主办单位

  CECA国家信息化测评中心

  2. 联合主办单位

  互联网周刊等

  3. 支持、协办单位(来自政府有关部门、行业协会、研究机构、公司等)

  4. 专家委员会

  由主办单位、支持媒体的主要负责人及政府相关部门官员、著名专家等组成。

  三、调查对象

  2005年度“中国企业信息化500强”的调查对象,须为依法在中国工商行政管理部门独立注册登记的企业法人(暂不包括香港、澳门特别行政区和台湾地区),并具备一定发展规模,信息化建设有一定基础和明显效益,信息化在推动企业创新、企业发展中发挥了重要作用。

  今年将重点邀请未参加2004年度“中国企业信息化500强”调查的、信息化方面有重大进展的大型企业、典型企业参与调查。

  四、调查与测评工作

  我们将依据企业信息化指标体系研究的最新成果,结合前两届500强调查获得的各方面的反馈信息,调整2005年度调查问卷及其评价指标。

  在加强研究的基础上,继续向各地政府信息化主管部门、合作媒体、部分行业协会、研究机构、主要信息化服务商征求意见,并邀请他们参加候选企业的提名工作。

  五、2005年度中国企业信息化500强调查结果与奖项 

  CECA国家信息化测评中心将发布《2005年度“中国企业信息化500强”调查报告》。

  2005年度“中国企业信息化500强”入选企业将被授予入选荣誉证书。

  本次调查活动设置若干奖项——

  授予参加调查企业的奖项有:特别奖-重大企业信息化建设成就奖、最具远见的信息化领导者奖;综合奖-最佳信息化战略奖、最佳管理创新奖、最佳技术战略奖;重要应用奖-最佳ERP应用奖、最佳客户关系管理奖、最佳供应链管理奖、最佳电子商务应用奖、最佳资产管理奖、最佳生产过程管理奖、最佳产品管理奖、最佳知识管理奖、最佳CAD应用奖;信息化主管奖-杰出信息化主管奖、优秀信息化主管奖。

  调查设立“中国企业信息化500强用户选择奖”。该奖将授予优秀的信息化服务商。

  2005年度“中国企业信息化500强”调查还将对信息化产品与服务品牌在企业信息化中的应用进行深入调查,并发布信息化产品与服务在500强调查中的市场份额排名。

  六、项目执行周期

  1. 活动预告阶段 2005年9月-10月

  - 开始填报

  - 开通与门户网站的合作专栏

  2. 2005年中国企业信息化500强调查启动新闻发布会及其宣传报道

  3. 企业调查、评审阶段 2005年10月-2006年1月

  - 推动“中国企业信息化500强”填报工作

  - 测评与研究、现场考察

  - 统计分析、评价

  - 撰写研究报告

  4. 调查结果发布  2006年2月

  5. 2005年度“中国企业信息化500强”颁奖典礼系列活动(2006年2月)

  主要包括以下部分:

  - 2005年度“中国企业信息化500强”颁奖典礼

  公布2005年度“中国企业信息化500强”名单

  公布2005年度“中国企业信息化500强”用户选择奖

  发布《中国企业信息化500强调查报告》

  发布《中国企业信息化市场与服务调查报告》

  - “中国企业信息化500强”高峰论坛:主论坛、分论坛

  论坛由业界专家、服务商领导介绍信息化最新应用和发展趋势等,参会企业领导可根据自身需求参加。

  来自全国各地的500强企业将云集北京,展示风采,50余家媒体将参与报道这次盛会,5家媒体安排专访

  6. 出版《“中国企业信息化500强”成功之路(2005版)》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