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滚动新闻 > 正文

原万网副总裁再度创业 推出同城分类网站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09日 17:30 eNet硅谷动力

  作者:苏尔

  日前,前中国万网副总裁姚劲波再度创业推出58同城分类(58.com)网站。58同城分类主要定位为网络本地社区化及免费在线分类信息,目前已经在全国38个主要城市开通分站并为各地用户提供针对其所在地区的服务。随着 互联网 的日益发展,互联网已经从走过了单纯浏览信息的初级阶段及搜索相关信息的中级阶段,步入了订阅信息(分类信息)的终极阶
段。58.com域名取谐音“我发”的意思,即将互联网内容的主导权交还给用户并同时实现“可写”的互联网,让互联网真正的互动起来,这将促进网民由简单的浏览者转变信息的制造者,也让互联网由一个信息获得及娱乐的平台真正成为一个个人生活及商务的平台。

  在 web2.0 的推出的冲击下,以“个性化、互动性、服务”为主要特点的互联网新模式,正以势如破竹之势冲击着长期以来以新闻浏览、 软件 下载等信息单向传递、浏览的单一发展格局。58同城将成为一种崭新且高效的同城、同小区内人们的沟通途径。人们可以在58同城上找朋友,出租求租房屋,约附近的人一起旅游,周末一起打牌,买卖二手物品,招聘求职,寻找家政家教服务等和日常生活密切相关的各种信息。

  本地化、自主其免费、真实高效是58.com的三大特色。58同城正整合无线、线下渠道的资源让网站平台能够为更多的用户所接受并能够享受到互联网带来的便利。

  近一年,国内一下子涌现出上百家做分类信息的网站,连国际巨头 Google 也看准分类信息的发展前景,推出名为Googlebase的测试服务,将其触角伸入分类信息领域,投身分类信息大潮中,从此这不难看出分类信息即将引发继 搜索引擎 之后,又一波互联网新热潮。国内的分类信息网站大多正出于起步阶段,众多网站都不可避免的出现许多雷同页面、雷同信息等,正是这样良莠不齐的网站质量,同时也制约了中国分类信息网站的发展。术也有专攻,作为专业分类信息网站的58同城分类为了确保信息的真实性和准确性,在网站建立初期便花费大量人力、物力投入到网站技术研发及客户服务中,以此来确保了用户的高质量体验,并将其过硬的技术及更加人性化的服务赶超国际巨头Google。

  58.com等同类型网站的崛起标志着国内的互联网网应用正加速由娱乐互联网向生活及商务互联网转变。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