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滚动新闻 > 正文

软件变服务势不可挡 瑞星推出在线专家门诊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09日 13:58 eNet硅谷动力

  作者:吴玉成

  【eNet硅谷动力消息】在年度新品2006版杀毒软件即将发布的前夕,瑞星率先在安全行业举起“软件变服务”的大旗。据透露,瑞星即将推出完全基于互联网应用的“在线专家门诊”,并将它和06版新品全面整合。瑞星副总裁毛一丁表示,这是安全软件革命性的变革,当用户遇到病毒、黑客等威胁时,将无须象以往那样消极等待,而是立刻通过网络获得
安全专家的救助。

  瑞星向媒体描述的2006新品和“在线专家门诊”另人心潮澎湃,用户的电脑遇到麻烦,可以立刻通过杀毒软件和瑞星网站建立沟通:快速反应部门将远程提取病毒样本,并在数小时后提供解决方案;服务工程师可以通过在线聊天、网络电话等方式,了解电脑故障状况、诊断并解决问题;反黑客专家将远程指导用户对防火墙进行设置,记录、提取黑客的IP地址……。

  瑞星“在线专家门诊”集“电脑体检、故障诊断、答疑、紧急救助”等功能于一体,它将瑞星新

病毒快速反应部门、互联网攻防实验室、呼叫服务中心等所有技术力量的网络入口,整合在瑞星官方网站中。届时,2006版瑞星杀毒软件在全面升级传统功能的同时,还将扮演“在线专家门诊”客户端的角色,成为每个用户接入瑞星安全网络体系的窗口。

  众所周知,日趋成熟的网络环境为病毒和黑客提供了高速传播和广泛攻击的便捷条件,传统的防毒反黑产品面临着严峻的挑战。瑞星的策略是,充分利用互联网,为用户提供即时、个性化的安全服务。毛一丁解释,瑞星的“在线专家门诊”就是一个面向普通用户的安全平台,一个多功能的“网上电脑

医院”,它的背后是百余名安全工程师组成的强大团队。

  “软件变服务”是近年来IT行业公认的发展潮流,而软件互联网化,正是目前网络条件下“软件变服务”的最好方式。前不久,微软发布了“Windows Live”,开始把软件产品全面“Web”化。与此相似,瑞星的全面互联网化,既是用户和市场的需求所在,也是整个软件行业向服务转变的必然趋势。

  瑞星研发部总经理王耀华认为,瑞星在互联网大潮中扮演着双重角色——既要做网络安全的守护者,帮助用户抵御各种网络威胁;又要积极应用各种成熟的网络技术,不断提高产品和服务水准,为用户提供更完善、快捷的安全解决方案。他透露,即将发布的2006版新品就是根据这个思路来做产品规划和研发方向的。

  作为一个传统的安全软件厂商,瑞星表示,无意于象微软或Google那样引领网络潮流,但是如何将互联网应用整合在杀毒和安全产品中,是长久以来不断思考的问题,这也是安全行业发展的必然趋势。

  毛一丁告诉记者,面对互联网大潮,瑞星的原则是“前瞻而务实”,瑞星给自己的定位是“一方面,从反病毒转向全面的互联网安全,做全方位的网络卫士;另一方面,要成为成熟的网络技术和应用模式的积极实践者”。可以说,即将发布的2006版新品,就是瑞星在“软件变服务”和互联网化方面的大胆尝试和变革。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