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滚动新闻 > 正文

中文视频搜索网站Cblinkx.tv公测版登场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08日 17:59 eNet硅谷动力

  [专稿]近期受到广泛关注的中文搜索引擎市场,又将掀起新的波澜。10月18日,一直受到业内人士关注的视频搜索网站www.cblinkx.tv,发布了它的第一个公测版。这是目前世界上第一个专业的中文视频搜索网站,也是国内第一个采用.tv域名的搜索网站,其技术来自世界著名的英国独立系统软件公司(Autonomy)。

  Cblinkx.tv具有强大的视频搜索功能,其首次实现了对视频文件的全内容检索。用
户只要输入关键词、一句话或一段文字作为搜索条件,就可以迅速搜索到符合搜索条件的电视新闻资讯片断、广播新闻资讯片段,以及视频网站及播客网站上相应的音、视频内容,并实现高速在线播放。

  Cblinkx.tv强大的视频搜索功能、特有的自然语言搜索和概念搜索方法,以及全新的新闻和信息展示方式,让数亿网民不仅可以快速找到所需的音视频新闻和信息;而且依托Autonomy独特而实用的跨媒体内容自动关联技术,为每一个用户的每一次搜索提供了个性化的多媒体新闻信息专题展示。这些不同寻常的功能,均来自于Autonomy独特而实用的非结构化信息处理技术和跨媒体内容自动关联技术。

  Cblinkx.tv同时可以对各种类型的音、视频新闻信息实时进行数字化处理、内容提取分析及自动索引,这些先进的服务,将为全球中文广播电视媒体机构进行音视频进行资源管理和深度开发,提供前所未有的广阔的空间。

  Cblinkx.tv依托其独特的视频搜索、视频文件自动索引与快照生成技术,以及创新的商业模式,已经吸引了众多传统广播电视机构和网上视频服务提供商,目前已与多家电视台、广播电台,以及数家有影响力的网上视频服务提供商的达成合作协议。

  英国独立系统软件公司(Autonomy)此前就已经开始为美国www.blinkx.tv提供技术支持。目前,www.blinkx.tv是世界上最大的视频搜索网站,实现了世界上各大电视台和网络媒体的音视频文件搜索与在线播放。

  Autonomy大中华区首席代表、Cblinkx.tv联合创始人伍昕说,通过Cblinkx.tv,网民可以找到最想要的影音内容;通过Cblinkx.tv,传统广播电视媒体可以找到新的网络拓展空间;通过Cblinkx.tv,互联网将变得更加有声有色。因为Cblinkx.tv的出现,人们搜索视频的方式,将会更加灵活方便,网络生活也将变得更为丰富多彩!

  Autonomy是英国高科技行业的领军企业,是英国伦敦交易所的上市公司。在非结构化信息处理领域,Autonomy处于世界排名第一的位置。其独特的技术实现了计算机对文本、网页、电子邮件、语音、视频、文档和个性档案的自动分析和处理,使用户可以通过全自动化技术手段来管理、应用和传递来自内部、外部不同信息源的结构化、半结构化和非结构化信息。其用户包括路透社、BBC、CNN、

通用汽车、IBM、美国国家安全局等大型企业和机构。

  Cblinkx.tv公测版发布,为目前极为看好的网络搜索市场打开了新的发展空间,一些知名的专业研究机构和国内外风险投资基金对其发展前景非常看好。

  传统广播电视媒体的专业人士,对Cblinkx.tv问世也表示了极大的兴趣,认为其极大地扩展了音视频媒体的传播途径,为解决长期困扰电视台、广播电台的“落地”问题,提供了新的解决思路。同时,Cblinkx.tv的技术服务,也将为广播电视行业对数十年来积累的媒体资产进行再开发,提供了完整实用的解决方案。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