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滚动新闻 > 正文

微软CTC:授人以渔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08日 16:42 赛迪网--中国计算机用户

  作者:许振新

  【赛迪网讯】两年来微软中国技术中心(CTC)的朋友越来越多,合作的项目也越来越宽泛。200多个合作伙伴,300多个合作项目,这是CTC两年来交出的答卷。

  微软中国技术中心总监 申元庆

  CTC的重要使命就是做好沟通的桥梁,把最先进的技术带给合作伙伴,确保他们所推出产品的质量。另外是把最新的认证技术带进来。

  “授人以鱼,莫如授人以渔”。微软中国技术中心(CTC)成立两年来,就扮演着这样的角色。

  参观过CTC的人,都会有这样的疑问:为什么CTC有些办公室还挂着联想、夏新、方正等公司的名字?在讯问过微软CTC的工作人员后,才知道这是CTC的“使馆区”——合作伙伴的办公室。我们的故事,就从挂着“夏新”门牌的办公室说起。

  特殊的产品“孵化室”

  还是在两年多前,夏新高层看好

智能手机的发展前景,决定开发自己的智能手机产品。然而,智能手机技术对于夏新来说是全新的事物,根本没有现成的模式可循。特别是手机操作系统的选择,关系到产品的生命力。

  据

夏新电子股份有限公司项目经理吴志恒介绍,夏新评估了当时几家主流的操作系统,包括Symbian、Windows CE、Palm等,最终选择了Windows CE 4.2。其主要原因是Windows CE可以自定义操作系统的界面,通过二次开发,可以形成自己的产品特色。

  因为是首次尝试开发,尽管有Windows CE作为底核,但对夏新来说技术攻关依然有相当大的难度。在和微软接洽后,夏新得到了微软多个部门的支持,特别是CTC的支持。

  CTC专门在“使馆区”给夏新提供了一间独立的办公室。在这里,夏新的技术人员和CTC的工程师密切合作,攻克了数项难关,使得夏新的第一款智能手机E8如期上市。特别的是,虽然CTC和多家国内厂商合作,但在保密工作方面做得一丝不苟。

  “任何厂商和CTC合作,都要签订保密协议。在研发攻关阶段,双方的工程师就在自己独立的办公室里工作,任何东西不经批准都不能带出这间屋子。”吴志恒说,“CTC对夏新最大的帮助,就是教会了夏新的技术人员怎样在操作系统上做开发,这是在书本或文档上学不到的。”

  现在,夏新和CTC的合作已不仅仅在手机方面,包括笔记本、IPTV等合作项目,都在有条不紊地展开。“虽然CTC没有成立前,我们在开发新品方面也和微软开展合作,但都要经过微软总部才能获得技术支持,时效性和沟通方面差。有了CTC,我们的新品开发速度明显加快了。”吴志恒强调。

  架设技术的桥梁

  和夏新一样,CTC的“使馆区”诞生了众多的新品,像清华同方的娱乐PC、海信的数字家庭娱乐中心等。两年来微软中国技术中心的朋友越来越多,合作的项目也越来越宽泛。200多个合作伙伴,300多个项目,这是CTC两年来交出的答卷。

  随着两年多的完善,CTC目前能覆盖整个IT生命周期的服务。像在贵宾报告厅可以展示成果,探讨和完善需要解决的问题,进行架构设计研讨;在技术体验厅,体验者可以现场感受到如何利用先进的IT技术解决遇到的难题;紧接着是验证概念,搭建模型;接下来是对初步设计出来的产品进行测试和调优,直至产品的最终上市。

  正如微软中国技术中心总监申元庆所说,CTC的重要使命就是做好沟通的桥梁,把先进的技术带给合作伙伴,确保他们所推出产品的质量。另外是把最新的认证技术带进来,当合作伙伴的新品开发出来后,同一时间就能满足认证的需求。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