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滚动新闻 > 正文

流行实用主义的大屏幕平板唱主角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08日 16:40 新浪科技

  虽然还没有见到2005年的第一场雪,但是,11月来了,元旦、春季两大节日也就不远了。国家统计局公布,今年上半年我国国内生产总值以9.7%的增速高歌猛进。娱乐界的“超女”现象、传媒界的“大长今”的热播、还有中国家电业的彩电新贵______平板电视的迅猛发展,这一切都在昭示着一个全新的消费时代的来临,同时,也启发我们应该更加理性地去消费。

  就拿选购平板电视来讲,有关专家表示,现在到未来十年,大屏幕平板电视将是绝对的市场主角,选购平板也带着知识性。

  要选择技术成熟度高并且服务网络完备的品牌。在

平板电视整机的研发制造上,中国品牌与国际品牌是同步的,年初,国家对中外8个品牌的平板电视的8项关键指标进行检测表明,海信在其中的6项上是第一;在中国市场上,中国品牌的销售和服务网络拥有外资品牌所不可比拟的优势,技术上,中外不分伯仲。海信新近推出的47寸大屏幕
液晶
电视更是市场上的“王者”,集高科技DMP双流媒体、节能40%、环保无辐射、射频画中画、数字全兼容于一身,声色具备,“打开电视看电影”,外观时尚典雅,流行与实用的完美结合,“通吃”老中青三代消费者。

  要考虑性能价格比高的产品品牌。中国品牌的产品品质在检测上并不输给外资品牌,在造型设计和工艺标准上,中国品牌更注重个性化;当前中国市场上外资品牌的产品几乎都是在中国采购、生产制造的,但在价格上,外资品牌普遍要比中国品牌高很多。如此分析,中国品牌的性能价格比具备很强的

竞争力,正是中国消费者的理性选择,才出现了这样一个市场结果。国家统计局创办的中怡康机构最新统计:平板市场,中国品牌海信已经是连续12个月遥遥领先。

  一定要清楚所选择的恰是自己所需要的,理性消费和科学消费不能“跑单儿”。决定购买前一定是对自己的需要和产品提供的功能相吻合才行。如,房间大小和尺寸规格;房间色调和产品的造型及质感等。如果选择是赠送给亲朋好友作为对方举行新婚或乔迁新居的礼物,那就更需要考虑如何选择。海信平板电视多次被选作国礼馈赠国际友人,已经中国平板电视“第一名片”。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