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滚动新闻 > 2005最佳产品与设计调查专题 > 正文

2005最佳产品与设计评委:建筑师张永和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07日 17:36 新浪科技

  2005最佳产品与设计评委:建筑师 张永和

  《三联生活周刊》将继“极客之器---2004年最佳产品与设计”之后,继续评选“2005年最佳产品与设计”。 2005年的评选将涵盖更多领域:手机、电脑&周边产品、随身听、数码相机&DV、网络工具、游戏&玩具、汽车&概念车、运动&健康用品、家电、家居、时尚用品、建筑都将被列入“2005年最佳产品与设计”的评选范围中。

  以下是本次评选评委之一, 建筑师张永和介绍

2005最佳产品与设计评委:建筑师张永和
张永和

  1977年考入原南京工学院(现东南大学)建筑系。

  1981年赴美留学。先后在美国保尔州立大学和伯克利加利福尼亚大学建筑系分别获得环境设计理学士和建筑硕士学位。在校时获得美国建筑师协会和基金会奖金。 1984年毕业后曾在美国旧金山几家建筑设计事务所工作。

  1985年开始相继在美国保尔州立大学、密执安大学、伯克利加大学和莱斯大学教书。

  1989年成为美国注册建筑师。

  1994年作为八位中国建筑师之一入选日本《世界上581名建筑家》一书。1995年,在广东清溪的“坡地住宅群“工程荣获美国“进步建筑“1996年度优秀建筑工程设计奖。(进步建筑奖为美国建筑界最权威的建筑年度奖之一,这是首次中国人设计的在中国的工程获得此奖。)

  自1992年起多次参加亚洲、欧洲、美洲等地举办的国际建筑及艺术展,其中主要包括:2000年上海双年展,并获得2000年联合国教科文组织艺术贡献奖(表彰在视觉艺术领域突出和有创造性成就);作为唯一的中国建筑师参加2000年在威尼斯举办的第七届威尼斯建筑双年展;1999年在美国纽约Apex Art艺术画廊举办个展“路边剧场“;97-98年陆续在奥地利维也纳、美国纽约PS1、丹麦路易斯安那现代美术馆、英国伦敦等地举办的“运动中的城市“中参展并完成部分展览设计;1999年参加在北京国际会议中心举办的国际建筑师协会第20届大会中国青年建筑师作品展;英国伦敦AA建筑学院“可大可小-亚洲建筑三人展“;97年在日本大阪、98年在印度举办的“亚洲进步建筑“展及‘97韩国光州艺术双年展等。

  2005年8月出任美国麻省理工学院(MIT)建筑系主任。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