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滚动新闻 > 正文

三星M70:真正的专业级笔记本电脑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02日 17:09 新浪科技
科技时代_三星M70:真正的专业级笔记本电脑
图为三星M70笔记本电脑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科技图片

  随着核心技术的日新月异,作为台式机的替代品,笔记本电脑目前已经不单纯地追求至轻至薄,大尺寸笔记本电脑凭借着强劲的性能逐渐扮演台式机终结者的角色。近日,全球知名的笔记本电脑厂商——三星电子在中国市场上推出了全球首款19寸宽屏笔记本电脑M70。该款产品不论在显示效果、还是在配置功能上、甚至影音娱乐方面与目前市场上的台式机相比都“有过之,无不及”,可以说是目前市场上真正的专业级笔记本电脑。

  屏幕表现:专业的磅礴

  由于受到便携性的限制,目前主流

笔记本电脑屏幕尺寸大都在14、15英寸;而在台式PC市场上,17寸的
液晶
显示屏逐渐成为标配。能够使用大屏幕显示屏的笔记本电脑对于有特殊需求的用户(比如图形处理、设计人员)来说一直都是“奢望”,而三星M70 19英寸宽大的显示屏幕第一眼看上就显得气势磅礴,完全能够满足这些用户的奢望。

  依托三星电子在全球液晶面板领域的领先优势,三星M70采用了品质最好的高亮高光显示屏,流明达到了290流明,分辨率为1680×1050(WSXGA+),对比度为600:1,响应时间为10ms。这些指标完全能够与目前主流的

液晶显示器相媲美,给用户呈现清晰锐利的视觉效果。并且M70的可视角度达到了水平/垂直80度,可以让用户随心所欲地欣赏精彩的画面。

  值得关注的是,为了充分发挥大屏幕的优势,M70还是首款支持真色彩(16M色彩)的笔记本电脑。众所周知,一般的液晶显示器只能支持几十万种色彩,目前多见的是支持24位色彩的液晶显示器。随着技术的发展,也有一些显示器厂商突破了技术上的瓶颈,在分辨率达到1280×1024的情况下,显示色彩达到了1670万种,才能实现真色彩。在通常情况下,液晶显示器的显示效果是高于笔记本电脑显示屏的,可见M70不仅超越了目前市场上的笔记本电脑液晶显示屏,而且还超越了目前主流的液晶显示器。另外,M70还覆盖72%的全色域,能够真实再现大自然的丰富色彩。

  可以说,三星M70将笔记本电脑屏幕的专业质感水平提升到了前所未有的高度,开创了笔记本电脑液晶显示屏“新纪元”。

  配置功能:专业的奢侈

  相对于三星M70带来的气势磅礴的视觉盛宴,其顶尖的配置和超强的性能只能用“奢侈”来形容。

  M70采用了最新的Sonoma处理器平台(主频为1.7GHz—2.4GHz,2MB二级缓存,Intel 915PM芯片组)、DDR II 533内存(最大可扩展为2GB)、5400转的SATA硬盘(最大容量为100GB)、独立显存高达128MB的Nvidia GeForce Go 6600显卡以及Super Multi DVD,这些配置不仅让目前笔记本电脑市场所有产品“望其项背”,而且就是在不断追求机器性能的台式PC市场上也能够站有“一席之地”。凭借着这些配置,M70完全可以满足最苛刻的用户在影音娱乐和图形处理等方面的需求。

  如果说以上奢侈的配置还仅是M70的内秀的话,那其创新的功能则更为明晰。三星M70是全球首款LCD屏幕多用途笔记本电脑,其只需要简单的操作,就可实现LCD屏幕与主机分离:当把LCD屏幕放在专门的M支架上,成为显示器的LCD屏幕便可接驳各种电脑主机;而分离后的主机亦可接驳各种显示器,充分发挥了大尺寸LCD屏幕的多功能用途。同时,当用户需要对主机进行升级时,也可以仅仅更换主机而保留LCD屏幕,既提升了性能又节省了费用。由于M70整机的重量仅为4.4千克(仅相当于其他品牌17寸笔记本电脑的重量),而当把主机和屏幕分离后,其主机的重量仅为2.3千克(相对于目前市场15寸笔记本电脑的重量),用户可以随身携带主机在不同场合应用。这种打破常规的应用设计不仅丰富了三星笔记本“创新生活”的理念,更为用户带来了全新的使用价值和应用体验。

  此外,M70还采用了全尺寸键盘,比普通的笔记本多了一个小键盘区域,这种设计一方面方便了用户频繁的输入数字,另外在整体布局上也不会让这款航母级笔记本在键盘部分显得过于空旷。

  影音娱乐:专业的创新

  在影音娱乐方面,三星M70更是值得圈点——我们甚至不能以对待普通笔记本电脑的眼光来看待M70,其专业性的创新功能,已树立起超越影音笔记本电脑的新标准。

  除了无与伦比的大尺寸、高质量屏幕,三星M70还集成了AV Station Now!免开机多媒体播放平台,用户甚至可以无需启动系统,而只需要简单的通过遥控器,或者多媒体快捷键便可快速进入多种模式:MUSIC、PHOTO、MOVIE——特别值得一提的是,AV station Now!还可播放电视节目。因此在其多种模式之中,还有TV一项。并且M70支持全球范围的模拟电视制式(NTSC/PAL/SECAM),可以收看200个国家的电视节目。

  另外,M70 还使用高达3W的2.1声道扬声器,并且在机器底部内置了专门的低音炮,配合SRS环绕立体声音系统,可以实现梦幻般的声音效果。可以说,M70大大延伸了多媒体娱乐的概念。

  由此可以看出,作为首款19寸的宽屏笔记本电脑,M70集顶尖的配置和创新的用途于一身,以专业的制造水准和三星一贯坚持的“创新生活”理念,为用户提供了前所未有的应用体验。可见,在众多笔记本电脑中,M70已让其他同类的产品相形失色,因其不仅可以堪称顶级专业笔记本电脑的经典,更为笔记本市场未来的应用发展开拓了新的疆域。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