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滚动新闻 > 正文

“Web2.0时代的网络传播论坛”将在复旦举行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02日 13:55 新浪科技

  2005年11月6日下午,由复旦大学新闻学院主办、新闻学院研究生团学联承办的“web2.0时代的网络传播”论坛将在新闻学院蔡冠深报告厅举行。本次论坛由百度公司特别提供赞助支持,IT时报社协办。据悉,这也是国内第一次举办以web2.0为主题的学术研讨活动。

  届时,百度公司副总裁梁冬、复旦新闻学院张海鹰副教授、东方网新闻总监高国营、土豆网创始人王微、博客网上海总经理费越、《东方早报》总编助理徐俊、《青年报》总编
辑吴烨宇、《IT时报》总编辑王昊青等业内外实践专家将就Web2.0时代的新传播模式、搜索引擎营销策略、知识产权与媒介伦理等展开研讨。

  时下,社会经济、技术和文化进步,信息技术和信息管理运用的进步,最终推动互联网走到了Web2.0时代的门槛前, Blog、TAG、SNS、RSS、wiki等互联网传播模式迅速崛起,用户成为信息制造的中心,拥有更多点对点传递信息的渠道。网络个人化、社会化、自组织等新的传播特点日益显现出来。一场以“交互”为核心的互联网创新浪潮已经扑面而来。正是在这样的背景下,复旦新闻学院的研究生们捕捉到了web2.0传播模式的重要意义,并在百度公司的支持下发起承办了本次论坛。

  本次论坛关注的话题包括:

  (1)Web2.0时代的新传播模式;

  (2)搜索引擎、播客网站营销策略研究;

  (3)面向web2.0时代的新技术研究;

  (4)web2.0时代的

知识产权与媒介伦理,等。

  届时,上百名来自全国新闻传播院校的研究生也将与学界、业界名流共同讨论。

  这次活动也是“2005年中国新闻传播学科研究生学术年会”的重要组成部分。本次学术年会将于11月5日-6日在复旦大学新闻学院举办,以“传播、和谐、创新”为主题。来自复旦大学、

北京大学、清华大学、中国人民大学、南京大学、华东师范大学、
四川大学
、中国传媒大学、云南大学等数十所院校的新闻学子将共聚复旦,就新闻传播学领域的热点话题进行研讨。《南华早报》编辑总监Colin Kerr、《南方都市报》副总编辑任天阳、百度公司副总裁梁冬、新闻学院教授程士安等嘉宾将在5日上午的开幕式上作主题发言。

  附:“Web2.0时代的网络传播”论坛

  1、活动时间

  2005年11月6日13:30-15:50

  2、活动地点

  新闻学院新院区蔡冠深报告厅(国定路400号)

  3、组织单位

  主办:复旦大学新闻学院

  承办:新闻学院研究生团学联

  协办:IT时报社

  特别赞助:百度公司

  4、出席嘉宾

  赵 凯 复旦大学新闻学院院长、教授、博导

  张海鹰 复旦大学新闻学院副教授

  梁 冬 百度公司副总裁

  吴烨宇 《青年报》总编

  高国营 东方网新闻总监

  王昊青 《IT时报》总编辑、博士

  王 微 土豆网创始人

  费 越 博客网上海总经理

  徐 俊 《东方早报》总编助理

  5、研讨议题

  (1)Web2.0时代的新传播模式;

  (2)搜索引擎、播客网站营销策略研究;

  (3)面向web2.0时代的新技术研究;

  (4)web2.0时代的知识产权与媒介伦理,等

  6、会议流程

  13:30—13:35 主持人介绍与会代表及嘉宾致词

  13:35—13:40 赵凯院长致欢迎词

  13:40—15:30 嘉宾主题演讲

  15:30—15:50 嘉宾与参与者互动讨论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