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滚动新闻 > 正文

永中Office与英特尔正式签署战略合作关系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27日 14:40 eNet硅谷动力

  作者:苏尔

  【eNet硅谷动力消息】近日,英特尔(中国)有限公司与无锡永中科技有限公司正式签定了合作伙伴协议。据永中科技公司介绍,英特尔将在技术、市场等多方面和永中建立合作关系。英特尔将不仅为永中提供软件工具、商业合作、培训以及硬件支持, 而且将为永中Office的市场推广作出努力。双方均表示,此次合作,对双方都有着重要的影响和深远的意
义。

  今年4月,英特尔(中国)有限公司渠道软件运营事业部刘玉莎女士就曾在永中科技五周年庆典大会上表示,永中将成为英特尔重要的合作伙伴。永中科技公司吸引英特尔目光的原因在于两方面:第一,就是永中Office从头到尾都是自主研发,不仅仅有Linux版本,更有跨平台的解决方案,在产品研发上具有独立的创新意识;二是永中科技公司采取全球市场的定位,这也是两公司进行合作的重要原因。今日的永中Office已经具备集成和跨平台的特点,这一点完全与英特尔基于平台开发的重组策略不谋而合。英特尔重组以后大大增加了在渠道业务方面的投资,扩大了在中国的业务和活动,更加致力于与中国的IT产业共同成长。永中能有这样的战略高度,充分显示了永中科技公司的远见卓识,更因其与英特尔拥有不同的产品线而使双方具备了合作契机。

  对此,永中科技公司总裁曹参表示,永中Office与英特尔的合作并非偶然。永中科技在所走过的五年中,不论遇到多少困难,经历多少个百日攻关计划,都不曾放弃自主创新,这正是我们能够博得竞争对手的尊敬和取得国际巨头公司主动合作机会的最终原因。实际上,英特尔选择永中科技公司作为战略合作伙伴,原因只有一个,那就是永中Office拥有诸多创新和改革之处。众所周知,Office产品是一个非常庞大非常难做的产品,个人使用的文字处理和表格制作软件都已有30到40年的发展历程,所有技术和应用都已发展得非常成熟了。所以,创新是件很不容易的事。永中Office具有显著的创新和改革性,解决了办公软件历史中多年来在集成上的技术难题,并且已经达到普及应用的阶段。永中Office只有依靠创新,才能获得更多方的支持,这其中就包括英特尔。

  去年国庆前夕,永中Office荣幸地和“神五”一起入选“科技中国55个新第一”,成为中国最具影响力的重大技术创新成果之一,得到了权威人士和媒体的高度认可和赞扬。去年10月,世界首强也是Office垄断者的微软公司负责Office研发的资深副总裁Steve Sinofsky在国内接受媒体采访时谈到永中,称:“永中的创新让我激动!”尽管当时永中Office初入市场,市场占有率不高,但它的创新却赢得了国家的重视和强大对手的尊敬。这是十分难能可贵的。

  业内人士分析,国产软件企业搭上国际巨头公司的这列快车,无疑将加快其朝国际化发展的步伐和信心。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