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滚动新闻 > 正文

蓄势待发 浪潮强势出击双核服务器市场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26日 11:47 新浪科技

  10月11日,让人期待已久的英特尔Xeon双核处理器正式对外发布,双核技术实现了由概念到产品应用的升华阶段。与此同时,国内服务器领导厂商浪潮宣布,在经过严格的产品测试和配置后,开发出双核产品NF280 G2、NF380 G2、NL380 G2三款强势产品。浪潮服务器总经理彭震表示,新的双核服务器平台将继续延展IFA智能弹性架构的产品设计理念与技术,浪潮智能服务器全线产品将逐步实现双核应用,以满足客户的多样化需求。

  浪潮与英特尔长期以来保持着紧密的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并将在双核产品的开发上继续保持密切合作。近日,浪潮再次获得英特尔颁发的2005~2006服务器领导厂商荣誉称号。作为国内最早推出双核服务器的厂商之一,浪潮一直关注双核产品的应用。具有IFA智能弹性架构的NF280 G2、NL380 G2以及NF380 G2都是双核服务器。

  浪潮认为,此次正式的对外发布产品是基于两个方面的因素,其一是英特尔Xeon双核处理器正式对外发布,表明双核时代已经到来,明年将成为双核技术发展关键的一年; 其二是浪潮自身在双核技术开发应用上已经成熟。研发NF280 G2、NL380 G2及NF380 G2的过程为浪潮在双核方面积累了丰富的经验。针对客户的具体需求,浪潮已有成熟的双核产品解决方案,并整合了应用环境及计算平台,进行了全面的测试,赢得了已有客户的信任。

  专家认为,由于双核x86处理器在功效和可扩展性方面具有更大的优势,双核技术可以在不改变基础设施的情况下,提高数据中心的处理能力。这样服务器的配置将会变得更加经济,因为更少的主机可以处理更多的工作负荷。未来双核服务器,在某些应用领域,比如海量数据处理、大规模网络应用、复杂科学计算及大型图形建模为特征的企业级或行业关键应用领域,将具有非常重要的地位。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