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滚动新闻 > 正文

创新网络媒体 数码创业新捷径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20日 16:32 赛迪网

  据统计,今年上半年风险投资重点关注的行业主要集中在互联网、传媒和通信三大产业,传媒成为互联网之后的另一投资热点,而网络媒体自然成为了热点中的热点。资本的嗅觉总是最灵敏的,这种表现预示着这个行业的快速成长和丰厚回报率。

  那么,一个独特的网络媒体,能在初期保持损益平衡,并且在短期内快速盈利则成为具有传媒创业梦想的人们所讨论的热点话题。

  从去年开始,通过网络发行的数码杂志受到读者的喜爱,用户在今年急速成长。数码杂志充份结合了多媒体特点,可以在短时间内快速累积订户,又免除了实体发行的各种成本,因此各种类型的数码杂志都已经在网络上发行。

  2003年,一匹黑马的出现聚揽了很多人的注意力。那就是Xplus数码杂志发行平台(www.xplus.com.cn)。一年时间就拥有400万以上的会员量,每天保持50万左右的活跃在线用户。平台内发行的杂志近30种,2005年单月杂志发行量在200万以上。预计每个月在Xplus平台上將增加至少十种以上的数码杂志。这是一个极具投资价值的新媒体,从媒体创业的角度看,投资数码杂志的制作和经营,至少具有以下几个优势:

  第一,前期投入小。人力投入方面,利用 xplus专门的编辑软件,只需一个人就可以轻松的制作一本每周发行的数码杂志,这在传统杂志行业看来是不可想象的。资金方面,因为省去了传统杂志纸张、印刷、渠道的费用,初期投入非常小,只需要几台电脑几套软件就可以完成。

  第二,引起注意快。通过xplus数码强大的杂志发行平台,新刊第一期就可以轻松突破20万的发行量,这相当于目前市面上销售量最好的传统杂志的发行总量。众所周知,媒体的影响力最终取决于其读者。随着发行平台用户数的不断增长,Xplus平台的潜力是有目共睹的。

  第三,投资回报快。数码杂志的盈利点在于广告,但是创业者对于广告的销售可能没有经验和把握。据了解,xplus数码发行平台将广告销售的压力承担过去,根据由第三方监测的阅读数向平台内发行的杂志制作者支付授权费,这样创业者就可以在杂志发行的同时获得利润,短时间内实现盈利。而且随着内容方面的完善,读者不断增加,成本不会有任何变化,而收益会越来越高。而随着数码杂志内容提供方不断成熟,也可自己经营广告,这时只需向Xplus交纳一定的派送费用。

  上面一再提到的这个xplus平台,具有其创新性。他们发行的杂志即有上海文广传媒、时尚这样的大品牌传媒集团杂志,也有类似《Xmovie》、《Coldtea》这样由个人工作室制作的产品。这就给读者带来了更大的选择空间。

  随着越来越多的用户和媒体对这种新鲜的媒体表现及传播方式的认知。 加上政府对于数码杂志这一新生事物所抱支持和肯定的态度,相信,数码媒体行业会不断发展,人们的阅读习惯也会日趋改变,随之就是Xplus数码杂志发行平台带来的创业梦想。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