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滚动新闻 > 2005年中国国际通信展专题 > 正文

华为全线解决方案亮相 展示全面快速响应能力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17日 22:59 新浪科技

  10月18日,“2005年中国国际通信设备技术展览会”于北京召开,在本次今年最大的亚洲地区国际通信展览会上,华为技术有限公司(“华为”)携全系列业界领先的产品技术和解决方案亮相,以“宽带、移动、融合、体验”为主题,全面展示其“服务、质量、成本、优先响应客户需求”的企业发展理念以及在及时把握机遇、应对挑战等领域所具备的全线优势。并依据自身全线通信产品及解决方案的优势,向产业界展示了其在未来发展中的前瞻性。

  本次国际通信展上,华为将重点展示涵盖移动产品、固定网络产品、光网络产品、数据产品领域、无线终端产品、数据产品领域、业务与软件等全面的系列产品及解决方案。同时,华为公司还将围绕电信网络转型及全业务运营、3G建设等话题,举办大型研讨会,并安排一系列专题交流、新产品与解决方案发布会,与产业界共同分享技术、思路和前瞻性见解,共同体验未来丰富的业务。

  由于近年来在市场上的表现,华为被运营商以及咨询师组织授予2005年亚太地区“年度无线设备供应商”、“年度NGN设备供应商”、“年度光网络供应商”三项大奖。与此同时,华为各类产品及解决方案已经在90多个国家和地区得到规模商用,服务全球50强运营商中的22家。

  移动解决方案全球领先

  10月17日,华为在北京宣布,2005年其移动产品在全球用户突破1.4亿。经过多年努力,华为已在移动通信领域积累了大量经验,已经与全球运营业建立了良好的合作关系,当前华为无线产品(包括WCDMA/CDMA2000/GSM系统)已经成功服务于全球70多个国家和地区,在全球50强运营商中获得了大量商用。得到了运营商的理解和认可,华为移动系统的销售额已经在今年上半年占到公司总销售额的一半以上,一切显示,华为的移动通信系列解决方案已经与固网领域并驾齐驱,而华为也已经逐步成长为无线领域的全球“领先厂商”。

  核心网实力一览无余

  在近两年的全球通信展会上,IMS和网络转型一直是各个运营商以及设备商讨论的热点,今年也不例外,华为IMS解决方案及Pre-IMS的软交换解决方案在展会中扮演了重要角色。华为IMS解决方案能支持移动CS和IMS融合业务,促进IMS在移动领域的实时业务推广。同时也能支持PSTN与IMS融合业务,增强传统固定用户在移动性、个性化等方面的业务体验,并能够从华为Pre-IMS软交换平滑演进。而且根据运营商的不同情况,华为可以提供个性化的软交换和IMS解决方案。而FMC实现固定移动融合,便于全业务运营并极大地提高用户体验。华为在业务、控制、接入、终端各层都能够提供业界领先的解决方案。

  宽带现场演示

  华为通过IPTV等

增值业务的演示,展示了其流媒体、宽带接入、综合接入以及FTTH、WiMAX等技术,体现了华为完整的端到端业务解决方案。

  现场,华为固网解决方案领域中重点推出了IPTV整体解决方案——端到端H.264 IPTV整网解决方案,并通过该方案向与会观众展示了点播、直播、时移电视以及卡拉OK、信息浏览、

网络游戏等丰富多彩的IPTV增值业务,让参展客户更加深刻的体会到了华为IPTV解决方案的先进性和完善性。

  在FTTH展台上,华为展示了其FTTH端到端、全业务解决方案提供能力,及FTTH接入平台SmartAX OFA5920以及系列化的ONT设备、ODN设备,并模拟了实际工程组网,充分体现华为FTTH“高带宽、广覆盖、易维护”等优点,同时,展台还展示了以EPON为接入方式的IPTV业务,获得了参观客户的一致好评和认可。

  展台上,集中展示华为WiMAX端到端解决方案成为展会另一大亮点,它能够充分满足固定宽带无线接入应用的WA5700系列设备,再次在该领域强化了领先者的地位。据了解,华为WiMAX端到端解决方案可以从Fixed、Nomadic到Portable、Mobile应用的逐步演进,在应用中与现有的固定、移动核心网络实现融合组网,实现快速组网应用、降低早期网络建设成本。

  发布单波40G密集波分复用商用系统

  在北展期间,华为向全球发布了业界领先的单波40G密集波分复用商用系统。据了解,该系统可为运营商提供更加完善的大容量、长距离的波分复用解决方案,从而满足运营商在该领域多样化的需求。当前,随着单波10G的波分系统在全球电信行业的广泛应用,更高承载能力的单波40G密集波分复用系统正逐步被全球主流运营商所期待和关注。与单波10G相比,单波40G系统具备承载更多的业务,更高的集成度,进一步降低网络运维成本等众多特点,但其商用化则在技术实现和降低成本方面存在一定难度。华为OptiX BWS1600G成功地实现了单波40G 密集波分复用系统的商用,充分表明了华为在光通信技术方面前瞻性的实力。

  新一代IP承载网

  展会上,华为公司推出了面向NGN/3G等电信级业务的新一代IP承载网i-ConPath,这标志着华为成为业界领先的全业务IP网络解决方案提供者。i-ConPath解决方案的目标是建设下一代IP承载网,满足NGN、3G、IPTV、互联网和新兴业务的承载要求。该解决方案采用开放式构架,扁平化的网络结构,能够将多样化的业务网络统一接入并实现承载,使运营商大大减小 Capex、Opex。i-ConPath解决方案将帮助运营商打造一张能够真正实现多业务统一承载的IP/MPLS承载网,帮助运营商从传统承载网向统一的IP/MPLS承载网成功转型。

  在此次通信展期间,华为以生动的现场演示的形式,展现了自己在下一代网络领域的前瞻性技术,充分向外界展现华为的领先设备供应商的形象。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