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滚动新闻 > 2005年中国国际通信展专题 > 正文

联通亮相参展新主题 重点展示三大亮点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15日 23:52 新浪科技

  10月18日至22日,2005年中国国际通信设备技术展览会将在北京国际展览中心拉开帷幕。本次展会上,中国联合通信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国联通”)以“让一切自由连通”为主题,着力打造行业应用、客户服务品牌以及增值业务开发三大展示亮点。届时,参观者可在230平方米造型时尚、极具互动参与性的中国联通展位上,切身体验基于CDMA1X领先网络的全新通信生活,感知先进信息技术的无穷魅力。

  2005年是中国电信行业发展的关键时期,在面向“十一五”规划的宏伟蓝图中,电信业作为现代服务业的重要组成部分,将对推动国家信息化、促进国民经济增长方式的转变发挥更积极的作用。中国联通审时度势,不断致力于信息化建设,适度超前地推出了一系列基于CDMA1X网络的丰富应用:“警务新时空”、“交通新时空”、“政务新时空”等行业应用品牌悉数登场,推动电子政务、电子商务、电子医疗等领域的普及,促进企业信息化、社区信息化、家庭信息化的发展;并基于差异化的消费者需求,推出代表新一代年轻人“自信、创新、沟通、团队”主流文化价值观的“Up新势力”青少年客户品牌;根据3G时代的无线数据业务特点,中国联通从娱乐、生活、商务三个层面构造UNI增值业务门户,为用户创造全方位的资讯产品价值。这些紧扣用户需求、精准对应消费者生活形态的应用,将在本次通信展上一一亮相。

  优质网络,构建精彩行业应用

  基于公安、交通、医疗、海事等行业类信息化的迫切需求,

中国联通以CDMA1X网络为系统平台,从各个行业突破口悉心研发,打造出整套信息系统解决方案。目前,中国联通已相继建立了海洋新时空、交通新时空、政务新时空、农业新时空、物流新时空、医疗新时空、安全生产新时空等多个行业应用品牌,市场化规模初见成效。中国联通通过众多项目的试点和实施积累了丰富经验,并在逐步商用过程中创造经济价值。

  安全生产新时空致力于在煤矿安全等领域达到有效的防灾、减灾目的,满足煤矿安全监督管理工作“变事后管理为事前预防控制管理”的要求。该系统将采集到的瓦斯数据用联通公司CDMA 1X无线传输网络传送到煤矿安全监控中心,用于对各个煤矿的安全生产情况进行监督;“天府农业信息网”是农业新时空品牌的成功推广案例,利用CDMA1x网络,“天府农业信息网”工作站为村社、种养殖大户、涉农企业、行业协会、农户发送及时、准确、有用的信息;作为联通海洋新时空业务的组成部分;“海洋渔业CDMA移 动通信系统”将有助于船舶调度、定位、救援等管理工作,使海洋渔业船舶的安全作业得到更为科学有效的保障;“北京工商移 动执法平台”隶属政务新时空,是在北京工商局原有的信息系统基础上充分利用现代化的信息技术平台(CDMA2000分组域的VPDN)来支持市场监督管理和行政执法工作;移 动急救救助系统则通过CDMA 1X移 动通信网络,将救护车、急救医院、120中心等资源有机地结合起来,建立信息交换平台,实现120中心指挥、调度、急救通讯的准确化、快速化和全程信息化,提高急救的服务质量和管理水平;物流新时空是中国联通基于CDMA 1X技术和高精度GPSOne定位技术,使用先进的互联网技术及具有GPSOne定位芯片的手机,整合了移 动技术,无线数据通讯,GIS(地理信息系统)技术的软件系统以及强大的网络服务功能,面向行业用户提供相应的企业移 动资源管理方案及信息服务,使各类移 动环境下的用户实时掌握企业的商务资源信息、城市信息、交通及地理信息等资料,全面提高企业的移 动资源管理及外勤工作效率。

  各种行业应用的实战经验使中国联通CDMA1X全网在面向第三代移 动通信及未来行业应用的拓展上积累了宝贵经验,以此向第三代网络平滑过渡迈出了坚实步伐。

  精耕服务,打造活力客户品牌

  中国联通2005年2月面向全国推出的青少年客户服务品牌“Up新势力”也在展会上作精彩展示。该品牌的推出意味着国内移 动通信运营商对青少年群体的生活形态和通话习惯有了更为深入的了解,为青少年用户量身订做了更多丰富实用的通信产品。

  在联通展区,“Up新势力”品牌尽显青少年通信消费的时尚特点和青春活力。虚拟聊天、手机视频、移 动QQ、魔铃炫铃、音乐游戏等等,无数新奇体验让参观者乐此不疲。同时,中国联通紧密结合青少年群体从基本通话到多彩时尚生活的多方需求,阶段性推出了专为青少年量身定制的各种服务套餐,今年秋季,Up新势力将免费使用炫铃、定制终端、QQ聊天、新东方听课卡等内容重点推向高校校园,结合线下校园歌手大赛、大学生电影节等多种校园主题活动,“Up新势力”的活力世界始终精彩纷呈。

  据悉,中国联通“Up新势力”品牌推出仅仅半年多时间,其健康向上的品牌号召力,丰富的多媒体业务以及多层次的服务套餐享受,已经吸引了无数青少年用户的加盟。

  创新应用,体验亮点uni增值业务

  uni是中国联通公司打造的面向3G的增值业务门户,基于CDMA1X高速带宽网络的支持,该门户可向用户提供从低端到高端的多媒体应用服务,涵盖了人们生活、娱乐和工作的各个方面。

  uni增值业务创新体验展区特别引人注目:“手机导航”就像一张活的地图,5-50米高精度定位、地图路线、公交查询、自定位及周边查询、多语种语音引路、自动全国漫游等周到细致的人行化功能,免除用户出行路况不熟的烦恼,真正体会高科技时代的便利;2005年1月开通的“视讯新干线”,是国内电信运营商首次为用户提供的视频、音频内容服务,该业务采用先进的流媒体技术,用户可以观看各套电视节目在手机上的直播,如CCTV、BTV、东方卫视、旅游卫视等,还可以体验各种音乐、视频、影视及生活资讯等。各种增值业务的激情体验充分展示出联通uni优越的技术平台和人性、互动的信息消费、服务模式。

  拓展两网,联通GPRS增值业务首度亮相

  为了让联通GSM130网络用户享受到丰富多彩的移 动数据业务,中国联通即将推出基于GPRS网络的三大类移 动数据业务,包括WAP、MMS和

JAVA。业务范围覆盖北京、上海、广州、珠海、深圳、
东莞
6个城市。

  WAP业务可以让用户通过GPRS网络使用手机无线上网浏览服务,在手机上实现信息浏览、图片下载、生活信息类查询等多种方便、实用的功能。

  JAVA业务可以让用户通过GPRS网络下载应用软件到手机上运行,实现众多功能,应用内容包括游戏、娱乐、休闲等,实现手机的个性化。

  多媒体信息业务(MMS)是短信息服务(SMS)和图片信息(Picture Message)的进一步发展。多媒体信息不仅仅局限于文本信息,还可以传递更为丰富的信息,如图像、音频、视频片断等。

  从去年通信展中国联通“领先的网络、全新的享受”主题发展至今,CDMA1X网络的强大生命力和可延展性已经成为中国联通面向3G时代的竞争优势所在。从技术层面评估到商用逐渐实施,其网络覆盖能力、带宽及传输速率、多业务承载能力、G/C两网间融合等多项优势,均已得到业内人士和广大用户的充分认可。在C网快速发展的同时,中国联通还将不断完善GSM网络,让用户享受到更加丰富、更加超值的移 动通信服务。“让一切自由连通”,中国联通将秉承一贯的战略发展思路,从网络建设、技术创新、运营管理等各个层面着手,提升公司综合竞争实力,为广大消费者推出更多更好的产品。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