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滚动新闻 > 正文

全新商业模式领导互联网第五次财富浪潮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08日 09:08 新 浪 科 技

  2004年美国的网络行业分类广告收入达到96亿美金,而且正在以20%的速度迅速增长,“互联网第五次财富浪潮”正在以互联网分类信息的面目出现在国人的面前。面对分类信息带来的互联网第五次财富机会,新浪网推出了一种针对城市居民的全新的互联网在线商业模式——小区在线,迎接即将到来的互联网财富浪潮。

  据权威分析显示,中国最大的购买力在城市,城市核心的购买力在小区居民,全国
一亿多的小区居民,拥有中国将近一半的购买能力。而此次新浪提出的全新商业模式——新浪小区在线就是为中国大中型城市里的小区居民量身定做的网上信息服务系统,包括个人门户、论坛、公告、新闻等多种实用功能,在实际的应用中得到了小区居民的喜爱。通过小区居民在线组成的小区在线,通过小区在线组成的城市在线,通过城市在线组成了中国在线,整个系统构成了一个独特的、可任意组合的、垄断和全新的媒体资源平台。新浪网小区在线项目的核心产品就是广告和分类信息。小区在线的用户定位十分准确,基本上是城市白领,目标用户购买力强;信息发布及时准确;广告可以分区定点投放,有效性大为提高,就大大节省广告客户的广告费。

  小区在线作为新媒体势力,客户群广泛、有着快速的发展空间和高额的利润回报、其目标客户定位准确,从家政等社区服务到著名企业都可以找到适合自己的宣传方式,产品独特,盈利模式清晰,广告收入、会员收入、信息收入等三大收入来源保证了产品的实际销售。据了解,这种盈利空间巨大的全新的商业模式在美国已经得到了验证并获得了巨大的成功。

  为了充分保证代理商的利益,采取城市独家代理的、垄断经营的模式,小区在线为代理商提供了一个源源不断的财富管道。从理论计算值来看,像北京这样1200万人口规模的城市,单是小区在线首页的通栏广告每天的广告收入将达到9万元。像杭州这样400万人口规模的城市,所有小区在线的广告收入将达到每个月320万元。

  业内人士认为,所有的广告都是和人生活有关的产品和服务,因为采用了城市独家代理的模式,作为一个独享和垄断的媒体平台,借助新浪网强大的品牌号召力,独立商将具有巨大的盈利空间,而这一新型的商业模式也将成为互联网第五次财富浪潮的到来时的主流商业模式,带来巨大的商业机会。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