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滚动新闻 > 正文

国庆假期网下娱乐无界限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28日 12:07 中国计算机报

  【赛迪网讯】激情!不想等待、不用排队、不要破费!在家K歌,出张个人CD。

  明星是怎样练成的,在家K歌过把“唱片”瘾

  目前,家里的DVD播放机大多都拥有卡拉OK功能,但平时演唱的卡拉OK如何才能保存呢?其实利用电脑就能够录制并刻录成光盘,或者直接压成MP3文件放在播放器中。

  具体方法如下,首先得准备一条音箱线(一头是立体声接口。另一端是莲花插头)。其作用就是对录。一端接入DVD机的音频输出,另一端插入声卡的Line In接口。注意先将DVD机的音量调小。然后戴上耳机监听(PC上的),打开Windows的音量控制,按下DVD机的播放键,选择适当的DVD机输出音量和“Line In”音量。

  开录!在Cooledit软件中中选择“File-New”,设定适当的音频参数(采样频率、声道、位数等),一般用默认值即可。录音时间最好选择为不限时间。此时建立一个新文件,点击“Record”按钮开始录制,再按下DVD机的播放键,这时你可以带着耳机开始随着伴奏演唱了。

  录制完成后,可以试听一下效果,如果感觉可以的话就剪切掉多余的部分,再保存为MP3文件,录音就大功告成了。此后的配乐降噪混音等过程与直接录制类似,如节拍没问题的话,直接混编输出即可。否则还需要对干声进行简单的编辑,跟伴奏对上号才行。

  利用nero等软件能够直接刻录CD或者MP3音乐光盘,快来出一张你自己的唱片吧!

  网络时代,就要用电视看视频

  如果能在29(英寸)的大电视机上看电脑里的电影,该有多爽!

  1.连接硬件设备

  首先要正确连接好显卡与电视间的视频输出线,具有TV-OUT输出的显卡,一般都会附送连线,也可以电子市场去买一根更合适的,价格也不贵。

  把视频线的一端连接到显卡的TV-OUT上,另一端连接在电视机的S-端子接口上。接好后,打开电视机的电源开关,把电视机的显示模式调到S-端子视频(PAL)状态

  2.调节显示画面

  开机后我们会发现电视机上显示出同步的开机画面。进入系统之后,首先需要对显卡属性进行设置来达到更好的效果,进入“显示属性”\“高级”\“显示”面板中,用鼠标点击其中的“TV”按钮进入TV属性设置。

  进入“TV属性”的设置面板后,在TV属性中,可以随意调节电视的对比度和颜色饱和度来达到电视机的最佳显示效果,进入“调整”选项,可以随意调节电视机的屏幕显示位置和电视屏幕画面的大小。如果显卡的S端子输出信号效果不好,电视画面闪烁不停,那么可以进入高级属性面板,调节S-Video清晰度和电视机闪烁消除的功能。

  3.实现画面显示

  一切都设置好之后,画面就显示到你眼前了,我们首先来看一下在电脑里播放一个DVD视频片段,把视频画面设置为全屏显示,此是电视机上显示的电影播放画面也显示为全屏了,怎么样?原来只能在小小的17英寸显示器下的画面,现在已经丰满地显示在笔者的大屏幕电视机上面了,视觉效果不错吧!

  除了在电视上看电影,还可以玩游戏,但需要注意调节好显示分辨率。.

  不必熬夜,不怕出门,电视节目自己录

  十一期间,电视台会演出些好节目,自己不在家或者是时间段比较晚,就需要用电视卡自动录制。第二天回来我们同样可以看。首先安装好电视卡,然后安装电视卡驱动和电视收看软件。

  安装了电视卡后,如果要录制电视节目,我们需要正确设置好音频和视频,如果音频没有正确设置,可能会出现录制下来的节目只有画面而没有声音,确保用音频线把电视卡的“Line out”和声卡的“Line-in”端子相连,然后用鼠标双击系统右下角任务栏中的小喇叭,在“音量控制”\“选项”\“属性”中勾选“录音”,并在“显示下列音量控制”中勾选“line in”,并且取消“line in”的静音选项,将“Line in”音量位置调到合适的位置即可。

  定时录制电视节目可以在预定的时间内,自动把节目录制完成。比如,你知道中央三套中午15点55分有一个30分钟的MTV大赛,而这个时间内你又有事要离开电脑,那又不想错过这个节目,所以你只要把这段时间设置为自动录制的时间即可。打开定时录制软件,在电视频道中选择中央三套,来源选择“有线电视”,然后选择需要录制的时间段,可以按照星期来设置,也可以按照日期来设置,设置方法比较简单。

  不过需要注意一点, 这里的时间是以Windows系统设置的时间为标准,所以你一定要把系统的时间调整为正确的北京时间才行,如果你设置的时间有偏差,那么录制的节目也会有偏差的。

  人再多也不怕!四台“迅驰”无线互联手册

  今天,多台

笔记本电脑联网不会再被网线拖累。

  第1步 迅驰笔记本都集成了无线网卡,如果只是两个人玩,直接就能组建成无线对等网。但如果四个人玩,则需要购买一台无线宽带路由器,价格在400-1000元不等,建议家庭用户购买500元左右的即可。组建时,可以先利用任一电脑用网线连接无线宽带路由器,通过Web管理界面。如是ADSL,则需要设置自动连接的帐号和密码,如果不想花时间设置IP地址,设置为DHCP即可,或者手动进行设置。

  第2步 首先打开笔记本无线功能,安装无线驱动。手动分配IP的话要为每台本本的网卡设置一个IP地址(如192.168.168.1、192.168.168.2……),如此时无线宽带路由器已经打开,那么笔记本能搜索到无线接入点。由于这个连接没有使用WEP加密,因此可以选择加密方式。如禁止SSID广播方式,防止AP广播SSID的网络名称,支持64/128位WEP无线数据加密。通常可以采用物理地址(MAC)过滤功能,由于每个无线网卡都有惟一的物理地址,因此可以在无线宽带路由器中手工设置一组允许访问的MAC地址列表,实现物理地址过滤。

  第3步 可通过DHCP为每台笔记本自动分配IP地址,省去了手动的麻烦。进入“DHCP”设置界面,在“动态IP地址”中选择“允许”,随后在“起始IP地址”中将设置无线宽带路由器为局域网内电脑分配IP地址时的开始的值,如192.168.168.2。也就是说,2号本本向AP发出申请,获取的IP是192.168.168.2,3号本本则会是192.168.168.3……。在“用户数”中输入DHCP自动分配IP地址的所有计算机总数。

  第4步 无线宽带路由器使用的默认名称为SSID,为了安全起见,最好更改这个名称。进入无线AP软件管理界面,进入“无线设置”界面,在“SSID”文本框中可以输入该无线网络服务设置标识,该标识不能超过32位字符;在“Channle”项中选择该无线网络使用的频道,一般会提供了1~13个频道供我们选择,在此可以根据需要进行选择。最后单击“OK”按钮设置生效。

  无线宽带路由器的摆放:1. 尽量将无线路由摆放在整个房子的中央;2. 不要把无线宽带路由摆放在彩电、冰箱、微波炉和功放等大功率电器旁边。3. 安装无线宽带路由的房间尽量不要关门。据测试无线宽带路由和笔记本电脑隔两道门,信号就衰减比较厉害,说明书上的室内有效距离100米是不隔墙的数据。

  快来看:几款高性能产品!

  优派N2750w

液晶电视

  亮度达550nits,对比度达到600:1,响应时间16ms。支持16:9宽屏视,支持多种HDTV视频格式,能够同时接驳多种视频设备(如DVD、VCD、PC等)。

  索尼 DRU-800A DVD刻录机

  DRU-800A16倍速 DVD刻录机支持PSDV结构,防止盘片因共振带来的颤动。支持3D Tilt Adjustment系统,对DRU-800A的纠错能力进行了提升。支持防刻死技术。

  VIA K8T800Pro芯片组

  支持AMD Athlon 64 处理器(Socket939),单通道DDR内存架构。采用AGP8X接口,搭配VIA VT8237R,或 VT 8237A,支持 8 个USB2.0 接口,10/100Mbps网络,8声道音效,使用了V-MAP架构,可以实现pin-to-pin的兼容和统一驱动程序。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