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滚动新闻 > 正文

“挑战杯”飞利浦科技多米诺大赛武汉站开赛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27日 15:42 新浪科技

  2005年9月22日,“挑战杯”飞利浦科技多米诺大赛武汉站在武汉大学拉开帷幕。武汉大学、上海交通大学和南京理工大学代表队的学生同场竞技,各显其能,巧妙运用现代科技,将多米诺这一古老的骨牌游戏以新锐思维和大胆实践予以全新诠释,体现了当代大学生热爱科学、勇于实践和团结合作的精神风貌。

  “挑战杯”飞利浦科技多米诺大赛是本届全国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的主题
活动之一,也是国内首次大学生校际之间的多米诺正规赛事。本次大赛有别于传统意义的多米诺大赛,首次提出科技多米诺的概念,除了考评参赛者的码牌技术和布局创意外,更着重强调决定成败的“结点”的科技含量,即运用各种科技原理贯穿骨牌的倾倒过程,将骨牌简单的动、势能与结点的特效结合,呈现多米诺骨牌倾倒时的精彩连动效应。本次预赛以“精于心 简于形—科技让一切变得简单”为主题,每支参赛队使用10万张多米诺骨牌在72小时规定时间内完成码放。比赛中选手们巧妙创意,运用飞利浦所提供的半导体芯片Microcontroller LPC2000等科技产品为结点,融入校园风光、科技与未来、中山陵等创意元素,通过芯片编程设计来控制结点的任务执行,达到了特殊骨牌倾倒效果及耳目一新的声、光、电表现。多米诺协会的专家对本次参赛的作品给予了高度评价,认为具有参加国际大赛的水准。最后,南京理工大学以其精妙的构思、流畅的展示在预赛中胜出。他们将与前一场北京晋级赛的获胜者重庆大学,以及下一场广州晋级赛的获胜团队,于11月中在上海复旦大学共同角逐总冠军。

  飞利浦电子中国集团

半导体大中华区高级市场总监黄志强先生应邀出席了今天的预赛。他表示:“
中国经济
的持久发展需要以创新精神为主导的科技进步作为核心的源动力,这已成为全社会的共识。飞利浦公司长期致力于科技创新,秉承 “精于心 简于形”的理念并为之努力。在医疗保健、时尚生活和核心技术三大领域,飞利浦领导着科技的创新与进步,并努力将这种创新精神和技能在中国进行推广。”

  今年,飞利浦冠名赞助第九届“挑战杯”全国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这是飞利浦在中国倡导科技创新,关注青年人才培养又一举措。结合“挑战杯”另两大主题活动——“创新科技挑战营”校园巡展和“挑战杯”飞利浦科技总动员夏令营,飞利浦公司正在通过“挑战杯”这一平台在全国大学生中积极倡导科技创新意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