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滚动新闻 > 正文

诺基亚在台湾启动其首个3G移动业务发展中心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27日 15:29 eNet硅谷动力

  作者:肖珊

  9月22日,为迎接3G多媒体通信时代的来临,诺基亚今天在中国台湾宣布成立诺基亚全球首个3G移动业务发展中心以及一系列合作计划,全力支持移动通信产业发展。合作计划包括诺基亚与台湾信息产业协会 (III) 联合建立本地化的培训中心,与中华电信合作举办亚太地区首届手机影展活动。诺基亚希望通过多方合作,为移动用户带来真正的完全移动生活

  诺基亚之所以选择中国台湾建立其全球首个移动业务发展中心,看中的是台湾卓越的研发与创新能力。该中心将着重开发3G移动通信内容和服务。“台湾地区对于新技术的积极采用,使其成为孕育新技术的摇篮,”诺基亚网络事业部大中国区客户及市场营运副总裁袁伟说:“随着3G在全球的顺利发展,我们建立了移动业务发展中心以推动中文地区移动内容服务和应用的发展。我们也希望加强和本地3G产业的合作,将成果与整个华人世界分享。”

  台湾地区已经迈入令人振奋的3G时代,丰富和多样化的移动服务得以试验和推广,当地的移动通信市场期待着更多的创新移动通信产品。

  诺基亚网络事业部区域总经理王建亚表示:“台湾三大通信运营商都采用了诺基亚的3G系统设备。 诺基亚不仅是端到端解决方案的提供商,我们还为台湾3G应用和服务产业发展提供了一个完整的平台,支持本地移动内容和应用提供商提升到一个新的发展水平。”

  诺基亚移动业务发展中心将与台湾地区有关部门、运营商、合作伙伴、国内外内容

开发商展开广泛合作,开发出高品质的产品和解决方案,把全新的、吸引人的移动体验带给消费者。此外,诺基亚移动业务发展中心将紧密地与台湾电信科技中心合作,成立互联互通试验室,推动IP多媒体应用的进程,向当地移动应用开发商颁发证书。诺基亚还将与台湾信息产业协会 (III)共同合作,提供Symbian课程以增强当地开发商的能力。

  诺基亚将于2005年9月27日至11月9日与中华电信共同合作组织第一届亚太区手机电影节(1st Mobisode),为人们呈现专门为手机观摩而设计的影视短片。台湾传媒业将会从这次令人激动的盛会中得到直接体验。影展期间,多名台湾知名导演和新锐创作者也将会前往观摩。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