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滚动新闻 > 正文

IDC:亚太地区70%的企业高层认可远程办公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22日 13:37 eNet硅谷动力

  作者:吴玉成

  【eNet硅谷动力消息】全球领先的企业通信软件、系统和服务供应商Avaya公司(纽约证券交易所上市代码:AV)近日公布了针对整个亚太地区关于远程办公的调查报告,结果表明,亚太地区70%的企业高层管理者支持员工远程办公,认为可以有效地提高员工的工作效率,进而提高企业的竞争优势。

  Avaya委托IDC进行了一次题为《亚太地区企业移动办公调查》的研究,对亚太地区11个主要市场的跨国公司和当地大型企业的约2000名高级决策人员进行了调查,以便深入了解移办公技术对该地区工作造成的影响。

  调查结果令人兴奋,70%的受访者对员工进行远程办公表示信任。新西兰、韩国和印度分别有高达95%、87%和84%的信任率,

马来西亚、菲律宾和新加坡也以高于70%的信任率紧随其后。令人惊讶的是,长期以来被认为相对有点保守的中国管理人员也有54%支持员工远程办公,希望远程办公大大提升企业的工作效率。

  随着全球化浪潮的迅猛发展,企业对随时随地进行即时通信的强劲需求促使亚太地区的高级管理人员转变观念,接受远程办公模式。韩国、日本和中国分别有72%、45%和45%的企业高级管理者认为,移动技术的最大优势在于将员工从办公桌解放出来,降低员工在公司的工作时间。在南亚地区,印度、马来西亚和菲律宾分别有47%、47%和41%的企业高级管理人员认为,改进客户服务是主要考虑因素,泰国有50%的高级管理人员认为移动性有助于员工充分利用新的商机。事实上,亚太地区接受调查的七成决策人员都拥有两台或更多用来随时处理业务的手持设备,这一比例已经和英、美国家持平,其中韩国和泰国的比例更高,约87%的高级管理人员人均拥有两台或以上移动设备。

  另外,亚太地区近70%的管理人员认为,员工远程办公有助于改善工作与个人生活之间的平衡。例如,

澳大利亚和新西兰的绝大多数受访者表示,如果新技术使其能够少用一个小时完成每天的工作量,他们就愿意离开办公室进行远程办公。三分之二的受访者表示愿意利用远程办公节省的时间陪伴自己的家人。

  IDC亚太区副总裁Sandra Ng表示:“移动技术正在改变企业的运营方式。Avaya委托进行的这次研究证实,随着亚太地区移动技术的普及和市场的日趋成熟,企业越来越需要移动技术为企业带来更多的利益。同时,随着智能通信领域的领先企业如Avaya公司等进一步推动无线与/有线,以及语音与数据基础设施的整合,亚太地区移动技术的普及率会越来越高。”

  另外,研究结果表明缺乏高效的一体化通信方式是影响企业效益的关键。亚太市场超过88%的受访者表示,当需要与某一关键人员取得联系时,他们希望立即可以联络到此人。然而,由于没有能够在同一平台上集成电子邮件、移动和办公电话的一体化通信技术,亚太地区28%的企业经理,尤其是印度、香港和菲律宾分别有36%、34%和47%的受访者认为,他们不得不进行低效率的操作,例如,每天一次或数次发送电子邮件提示某人回复语音邮件,或通过电话告诉某人接收新邮件。另有三分之二的受访者承认,曾经由于未能通过电话或电子邮件与某人取得联系,而错失了重要的业务会议、客户咨询或业务机会。

  Avaya公司移动战略主管Carolyn Nguyen表示:“研究结果证明了Avaya公司整合企业固定和移动网战略的正确性。这一战略将扩展随时随地实现智能通信的能力,从而把企业通信提升到一个全新的水平。在现今激烈竞争和日益分散的工作环境中,使用单一的号码就可以方便地彼此联系非常重要。采用正确的企业通信服务,移动办公的员工就能享用同样的通信功能,可以在基于多个供应

商标准的环境中快速响应客户的需求。”

  另外,采用单一电话号码使得企业能够更有效地管理员工的通信。不管员工身处办公室,还是位于度假胜地或偏远地区,一体化通信和IP语音通信应用使员工能够方便地访问语音、电子邮件、传真信息,以及使用单一电话号码与同事进行联系与协作。实际上,Avaya曾在内部针对一个新的一体化通信平台进行评估,对象是1700名全球销售人员(主要为漫游员工),结果表明一体化通信能够提高6%的工作效率,即相当于每年额外增加了25,500个工作日。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