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滚动新闻 > 正文

爱国者布局移动数字电视市场 欲从私家车下手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22日 12:23 eNet硅谷动力

  【eNet硅谷动力消息】影音视频、无线和移动,是电子类产品未来的三大趋势。而集成了这三大技术的数字移动电视产品,已经成为众多厂商关注的焦点。以IT数码类产品称雄业界的数码大鳄爱国者日前在京宣布,将推出两款移动数字电视新品。同时,配合其他移动数码产品,将推广其配套的数字电视接收装备。

  爱国者此次推出的两款移动电视产品,通过接收模块和主机体分离的设计方式,巧
妙的规避了数字电视标准未定的问题。主机以爱国者原有的可车载移动影院产品为基础,除播放电视节目之外,还可以播放DVD等各种合适的影音光盘;而分体的电视接收模块则能够提供传统电视接收和移动电视信号接收。如果标准变化,只需要升级这个模块即可,大大增强了产品的兼容性。这种产品不仅适合车载,同时还是便携式的个人影音娱乐中心。

  目前,移动电视产品还只停留在行业应用上,而作为一个大众数码类品牌,爱国者移动电视的产品受众人群则非常广阔,这种便携式产品也让移动电视从行业走向了大众。此外,便携式的数字接受装置更使得笔记本乃至手机等,都可以变成移动电视的接收终端,大大的推进了移动电视的普及过程。

  而在此之前,尽管面对地面移动

数字电视的产业机会,许多厂商已经开始加大投入,抢占市场资源,甚至不少投资者正依靠垄断性行业背景"跑马圈地",但大部分都限于技术手段不足,而只针对行业应用的移动数字电视进行运营,针对庞大的个人用移动数字电视市场则是空白。例如,目前我国已有上海、北京、广州、郑州、武汉、长春、南京等十多个城市开始运营移动数字电视,基本上都是依靠公交系统进行。在2002年9月,上海开始试验商用欧洲DVB-T标准,依靠城市公交车播放数字电视赚取广告费;在北京,北广传媒也是准备率先覆盖北京市4000辆公交车。

  爱国者移动影音产品相关负责人称,此款产品推出后,主要针对的将是个人车载市场。截至2004年,中国民用汽车保有量达到2700万辆,私人汽车保有量达到1400万辆,年增长量大于300万辆。因此,随着数字电视节目源的不断丰富,这一市场将拥有非常广阔的前景。

  据业内专家介绍,爱国者推出的移动影院产品系列,在移动电视领域内将成为一个标志性事件。从可车载移动影院到数字电视,爱国者已经基本完成了个人移动影音产品体系的布局。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