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滚动新闻 > 百度MP3搜索被判侵权专题 > 正文

百度贴吧猫扑贴贴竞合双赢不再打群架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16日 15:46 赛迪网

  【赛迪网讯】经常使用www.baidu.com的网友,如果你今天再搜索一下"贴吧",这个关键词,就会发现一个意外的现象。

  任你连翻N屏,你再也找不到"猫扑贴吧"了!

  以前,百度"贴吧",第一条信息是"百度的贴吧",第二条却是"猫扑的贴吧",
然后,猫扑、百度,交错出现。

  举例来说,对超女迷"凉粉"来说,虽然哪里帖,都可以"呕吐李宇春",但鼠标一点,不一定去了post.baidu.com/百度,还是post.mop.com/猫扑,这站错了队的滋味,还是很难受的。

  这样的Baidu搜索体验,显然不爽!

  为此,猫扑向百度主动沟通,互相达成默契,百度专用词为"贴吧",猫扑专用词为"贴贴",两家,你贴我粘,划清界限,各自为自己的"帖民"负责。

  如果您现在去猫扑www.mop.com 看看,就会发现,页面上的"猫扑贴吧"字样,正在不断改变为"猫扑贴贴"。

  猫扑与百度这次就"贴吧"精诚合作,绝不是惧怕百度利用职务之便,以封杀对付竞争者,而是因为,猫扑和百度的核心网络竞争力,各自在不同的领域。

  百度,关注客户搜索体验。

  猫扑,正在抓紧用户的消费转化,目前的重心是猫眼,是Itv.mop.com,是如何吸引更多的猫扑用户享受宽频娱乐服务!

  猫眼上,甚至有提供在网上边播足球实况直播,边下注体彩的专门频道!

  因此,百度贴吧、猫扑贴贴,两家协商,不再打搜索的群架,是真正的双赢。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