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滚动新闻 > 正文

全球软件产业发展CEO高峰论坛召开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15日 11:04 eNet硅谷动力

  作者:吴玉成

  【eNet硅谷动力消息】9月10日,由江苏省人民政府主办的2005年中国(南京)国际软件产品博览会在南京国际展览中心隆重开幕,期间召开了全球软件产业发展CEO高峰论坛,在论坛上,锋众科技开发的移动信息技术——短信实名以软件技术与信息产业的完美结合的创新形式,备受各方的关注。

  作为江苏对外开放的经贸盛会,江苏省省长梁保华出席博览会开幕式并剪彩,南京市市长蒋宏坤主持开幕式。来自菲律宾、以各国驻沪总领事、领事馆官员,以及包括部分世界500强知名跨国公司高层在内的世界各地2000家企业出席了此次博览会。

  博览会期间,召开了全球软件产业发展CEO高峰论坛。论坛以“为中国与世界软件领域和企业提供一个开拓市场,相互交流沟通与合作的最佳国际平台”为宗旨,就我国软件产业发展和各地方软件产业发展取得的经验、国内外软件与信息服务业的最新发展趋势、以及新技术、新产品和信息技术应用等热点话题进行了深入研讨,进一步促进了国际交往与合作。

  论坛还就软件技术在通信领域的广泛应用并日益与信息产业结合密切的趋势展开了探讨。在论坛上,上海锋众信息科技有限公司总裁桑均晟博士做了“应用软件技术开发与应用模式创新”的主题演讲。他指出,随着软件技术的发展和市场需求的变化,软件技术在移动信息领域的应用将会更加普及,同时,中国拥有这一领域的核心技术,完全有可能在世界范围内树立中国标准。他透露,公司一直致力于基于手机的短信实名技术的研发。

  在谈到移动信息技术在我国的市场前景时,桑均晟博士指出,我国目前有超过4亿的手机用户,远远高于互联网1亿的用户数,手机逐渐成为人们获取信息的重要形式,这必然促进基于手机的移动信息技术的发展和广泛应用,为全球软件企业提供了新的巨大市场。

  会上,摩托罗拉中国区总裁高瑞彬指出,随着3G脚步的临近,移动信息技术在手机领域的应用将改变人们获取信息的方式,他表示十分看好这个市场,公司也正致力于移动信息技术在手机领域的应用。

  微软公司大中华区副总裁廖庆丰直言,当今国际分工体系正在不断调整,软件产业向亚太地区特别是中国转移的趋势日渐增强。这为我国企业在新的领域建立国际强势地位提供了机会。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