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滚动新闻 > 正文

微软人体工学键盘4000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07日 17:55 赛迪网

  【赛迪网讯】刚刚登陆中国市场的微软人体工学键盘4000(Microsoft Natural Ergonomic Keyboard 4000)很可能会令相关领域的其它厂商感到震恐。PC外设巨头将其新款键盘变成了散发着神秘魅惑气息的艺术品,这不能不让我们为之赞叹。

  外观方面,这款全新的外设产品和传统的键盘有着显著的区别:以深邃的黑作为主色、酷味十足的银灰作为辅色——它看上去就像是黑曜石色的鸥翼——又或是飘扬的旗帜。
可以想象,任何PC配上这款键盘,都会立时显得卓尔不凡。

  然而微软人体工学键盘4000的出色绝不仅限于外观——更多的亮点体现在设计层面带来的极致舒适的应用体验。

  多数情况下,用户在使用键盘录入信息时往往会保持双手内倾的姿势,手与键盘之间的夹角约为45度。作为对这一应用习惯的因应,微软的这款键盘改良了按键分区与排列,使用户的双手和双臂时刻处于极自然和舒适的位置。

  左右键区14度的分列式扇形布局可减轻用户操作过程中的手腕疲劳;而自然的弓形仿生学曲线则让手指在按键时移动的距离极其微小。

  经过优化的键区分隔与全新设计的曲线按键排列能够让用户的前臂、腕部和手掌施力更少,因而倍增应用键盘时的惬意体验。按键底托也是曲线形的,它可以让手指在按键时更感轻松,让用户体尝到更好的操作手感——至于新添加的“智能缩放器滑块”则简化了用户缩放网页、图片时的步骤。查看细节或是总览全局,只需轻动手指。

  “自定义键”向来是微软键盘的“保留项目”,只须安装相应的驱动程序,用户便可自行定义某些键位的“快捷方式指向”——微软人体工学键盘4000提供了5个自定义键,用户可将之设定为访问频度较高的文件夹、程序或是网站。

  据了解,除人体工学键盘4000外,微软在今年9月发布的外设新品还包括舒适曲线键盘2000、微软舒适光学鲨3000等。作为全球领先的外设制造商,微软硬件部门拥有一支涵盖多个学术领域的硬件研发团队,其中不乏一些有世界声誉的人体工学专家和工业设计专家。正因如此,尽管微软外设产品进入中国市场仅有两年时间,但这个软件巨擘超一流的硬件设计能力已获得了无数用户的肯定。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