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滚动新闻 > 正文

北电与微软再度携手 强化企业实时通信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07日 12:07 eNet硅谷动力

  作者: 吴玉成

  【eNet硅谷动力消息】简化企业通信解决方案 桌面系统“演绎”融合办公

  北电* [NYSE/TSX: NT]通过整合多个用于简化企业通信的技术和解决方案加强了与微软*的战略合作伙伴关系。两家公司的最新合作将通过整合微软的Microsoft Office Comm
unicator 2005和Office Live Communication Server以及北电基于IP的、开放的通信解决方案,为企业提供实时协作能力。

  该融合解决方案使用Microsoft Office Communicator提供桌面呼叫控制功能,并在北电通信服务器1000(Nortel Communication Server 1000)基础上搭建语音通信基础架构。北电基于会话初始协议(SIP)开放的应用接口,允许客户轻松灵活地建立能够满足他们要求的系列解决方案。为了实现这一功能,微软的Microsoft Live Communications Server和Office Communicator将与业界领先、灵活的语音通信解决方案北电通信服务器1000整合到一起。

  新的北电/微软融合办公解决方案还能通过北电应用中心(Nortel Applications Center)使用一些重要的应用,如统一消息(Unified Messaging)、客服中心(Contact Center)和自助服务(Self Service)。

  通信研究机构Wainhouse Research的高级分析师兼合伙人E. Brent Kelly 博士表示:“一个易用并可简化企业通信的解决方案对于企业而言是一个十分强大而重要的工具。北电与微软的融合解决方案让企业能够从战略高度通过提高它们的生产效率和盈利潜力来增强

竞争力。”

  北电企业网络部总裁Malcolm Collins先生说:“将微软的Live Communications Server和Microsoft Office Communicator与北电的IP语音通信解决方案整合到一起对于最终用户而言是一个双赢的结局。我们很高兴能够与微软合作集成我们开放的SIP应用,这些数量众多的应用能让客户享受到便利的通信,从而提高生产效率。我们希望这一旨在促进全球商业发展的新解决方案能够通过最有效的方式为企业用户提供灵活便利的协作途径,为它们打开一个充满商机的世界。”

  Microsoft Office实时协作部总经理Zig Serafin先生表示:“通信必须有效、易用,并能让企业灵活运用多种方式提高员工的工作效率,而我们同北电的合作就为此打下了坚实的基础。将微软的Microsoft Office Communicator与北电提供的企业级通信能力整合到一起将为我们的客户提供效率更高的实时协作能力。”

  北电/微软融合办公解决方案建立在两家公司间长期的合作关系之上。

  该解决方案旨在让最终用户能够利用基于电脑的Microsoft Office Communicator客户端和北电的桌面电话进行企业通信。它还能让最终用户在Communicator客户端界面上获知同事的在线状态,并使用一个集成的即时消息功能。此外,最终用户还能通过桌面电话或Communicator客户端直接使用通信功能。

  使用北电/微软融合办公解决方案的最终用户将能够:

  * 直接通过企业电话从Communicator 2005发起呼叫;

  * 看到来话弹出通知并使用众多电话功能(应答和转移呼叫,或向通话中添加其它用户);

  * 按地点自动转接来电;

  * 将桌面电话“捆绑”到Office Communicator客户端,从而使拨打桌面电话号码的呼叫振铃,让用户通过Communicator应答来话。

  * 建立与Live Communications Server和Communicator的多媒体通信会话,包括语音、即时消息、在线状态、数据共享和视频会话。

  * 受益于企业级可靠性、通信连续性和北电通信服务器1000强大的恢复能力.

  北电/微软融合办公解决方案计划于2005年9月进行客户测试,并于本年度晚些时候全面推向市场。

  北电/微软融合办公解决方案利用了两公司在开发符合标准和开放的SIP应用领域的领先优势,体现了二者致力于提供不折不扣的最佳协作解决方案的承诺。

  北电是唯一一家部署了5000多万条企业电话线和5000多万个以太网端口的公司。北电荣获大奖的IP多媒体解决方案正服务于多个行业的大中小型企业客户。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