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滚动新闻 > 正文

TOM在线与SKYPE签署协议在中国成立合资公司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05日 16:57 赛迪网

  【赛迪网讯】中国领先的移动互联网公司,TOM在线有限公司(纳斯达克:TOMO;香港创业板:8282),与Skype,全球领先的互联网通讯公司,其服务能使用户在世界上的任何角落免费通过互联网实现高质量的语音通话,今天发布联合声明,表示两家公司已经签署协议,将在中国成立合资公司,以便进一步巩固它们在中国这一快速发展的互联网通讯市场上的策略性伙伴关系。

  合资公司的成立,将会有利于两家公司将Skype屡次获奖的产品及服务,和TOM在线拥有的7000余万无线互联网用户群的优势整合并带到更高层次。合资公司将会充分利用TOM在线在无线方面,以及Skype在互联网通讯领域的领先科技,更进一步在无线互联网平台上开发领先的通讯及社区产品。

  Skype 与TOM在线在2004年11月就建立了合作伙伴关系,并合作研发出了专为中国市场打造的简体中文版Skype。到目前,这一联合品牌产品已经在中国吸引了大约340万注册用户,并使中国成为Skype的三大市场之一。最新版本的Skype产品中嵌入了TOM在线的内容与服务,这一举措使得用户在使用Skype的同时,亦能够体验到TOM在线广受欢迎的无线产品及内容服务。

  TOM在线与Skype分别对这家合资公司持股51%及49%。根据协议,这家合资公司将负责为中国大陆市场研发,定制简体中文版本的Skype软件与优质服务,并向中国互联网用户及服务供应商进行分销。

  Skype公司联合创始人兼首席执行官尼古拉斯·曾斯特姆(Niklas Zennström)先生表示:“TOM在线一直是我们优秀的合作伙伴。现在两家公司成立合资公司,我为这更进一步的合作感到无比高兴。通过把Skype处于市场领先地位的全球互联网通讯平台,以及TOM在线领先的无线互联网业务,加之其对中国消费者需求的深入了解的优势结合在一起,我们相信凭借这强大的实力,合资公司能为中国千百万互联网用户带来非凡的Skype体验。”

  TOM在线首席执行官兼执行董事王雷雷先生表示:“从与Skype合作开始不到一年的时间里,我们已经见证了用户数量的巨大增长。这证明了中国的互联网用户对先进的通讯技术的热切接受程度。依托Skype无以伦比的技术优势,与TOM在线对中国市场的独特见解,合资公司的成立,体现了两家公司对中国市场的强大发展潜力的充分信心。”

  截至2005年6月底,中国拥有3亿6000万手机用户,是世界最大的手机用户市场。依据IDC技术顾问公司的预测,中国互联网用户预计会从2003年起,以百分之十八的综合年增长率,于2007年增长至1亿5400万。此外,截至在2005年1月,对于互联网宽带的用户需求量比起一年前增幅超过140%,达到4300万。伴随着无线与互联网技术的整合,Skype 与TOM在线成立合资公司这一举措,可以说是既充分把握了宽带技术快速发展的契机,又抓住了中国通讯市场快速增长的宝贵时机。依据官方统计,中国通讯市场总值在2004年达到5,726亿元人民币(折合708亿美元)。

  两家公司都没有公布该协议的细节。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