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滚动新闻 > 网络技术促进商务发展专题 > 正文

天津英保达公司成功部署Cisco AVVID解决方案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26日 14:00 新浪科技
英保达公司是台湾一家主要生产视听产品的高科技公司,目前在台北、马来西亚、天津三地设有分公司,公司产品包括数字成像,无线设备、GSM、语音通讯、数据传输产品,公司同时也是一个充满活力的电子工业和多媒体
技术的开拓者。作为一个具有ODM&OEM能力的生产商,英保达公司处在世界上能最好地生产VoIP和数码相机产品的厂商行列之中。

英保达公司的总部和R&D研发中心都位于台北,公司的另外一个重要组成部分――马来西亚英保达公司坐落在马来西亚峇六拜工业区,拥有1250位员工,每年营业额达2亿美元
以上,是一家通讯、多媒体及计算机信息工业公司,也是一家在槟城最大的台湾投资制造业公司,公司拥有现代化企业资源规划以及电子系统管理系统。

英保达公司在大陆的重要机构天津英保达公司成立于2002年4月,拥有研发、设计、生产、运筹、服务全方位的组织架构。公司所制造研发的产品遍及电脑、通信、网络、多媒体等多个领域,主要有便携式微型计算器、IP数据通信系统、宽带接入网通信系统设备、台式计算器、大容量光、磁盘驱动器、中高分辨率彩色显像管和数码照相机。公司购进全球最先进的自动化作业系统以大幅提升产量,完整严密的工艺规划使得公司能发挥最大的生产效益,在全球经济浪潮中独具竞争力。
迫切的IP语音需求
由于英保达公司的业务分布在三个地方,台北、天津、马来西亚之间需要进行大量的沟通以及协作,以及进行语音实时交流、电话会议等复杂应用,这远远不是简单的email就可以解决的问题。天津英保达公司在建设规划时就充分考虑到了这些网络应用的需求,为了实现全面E化管理和无纸办公,公司在天津、台北、马来西亚之间建立了帧中继专线,透过高速专线实现企业网络互连,并且可以使用电话会议系统与海内外员工实现迅速有效的沟通和管理。

英保达公司希望在天津、台北、马来西亚三地之间可以通过帧中继专线直接拨电话分机号码进行通话,不再通过国际长途电话进行;另外,公司还希望台北或马来西亚的工程师需要拨叫大陆其它城市的电话时,也不用直接拨打国际长途电话,可以通过天津网络做中转,然后再从天津进入公用电话网,转接到目标城市,大大节省国际长途的通讯费用。最后,英保达公司还希望依托这个IP电话系统实现电话会议,三地的工程师可以针对一些复杂问题以及用户故障通过电话会议进行讨论,避免工程师以前需要的长途出差到异地进行故障分析和诊断。
选择Cisco AVVID解决方案

基于这样的需求,天津英保达公司经过仔细调研,认真比较,最终选择了Cisco公司的AVVID(语音、视频和集成数据体系架构)系列产品来实现语音应用。英保达公司通过Cisco Catalyst 3524交换机接入到桌面用户和IP电话,Cisco Call Manager负责进行呼叫处理,Cisco Voice Gate VG 200语音网关进行模拟和数字转换,接入传统电话网,Cisco 3600路由器被用来和广域网进行连接。

公司内部企业网接入桌面采用了Cisco Catalyst 3524交换机, 通过该交换机上的Catalyst Inline Power供电模块可以为IP电话通过网线供电。Cisco内置交换机的IP电话机还可直接连接PC网卡,这样,网线从交换机的RJ-45端口接出来,直接连到IP电话机上,网线再从电话机连到电脑上,既节省网络端口,又降低网络和布线的复杂性。


Cisco Catalyst 3524交换机是Cisco公司Catalyst 3500系列产品的成员,是可扩展的堆叠式10/100/1000M以太网交换机系列产品。它支持基于IEEE 802.1p服务等级(CoS)和基于端口优先级的LAN边缘服务质量(QoS),确保VoIP等关键任务传输得到优先服务。

Catalyst Inline Power供电模块为交换机提供内部电源。内部电源是通过标准的100米5类非屏蔽双铰线(UTP)电缆提供了48伏直流电。IP电话等终端设备不再需要墙面电源,而是使用Catalyst Inline Power配线板以太网端口提供的电源。

公司企业网内部的呼叫处理系统采用的是Cisco Call Manager,它运行在Cisco MCS 7800介质集中服务器上。Cisco Call Manager是Cisco企业IP电话解决方案中基于软件的呼叫处理组件,也是一个受 AVVID支持的产品,Cisco Call Manger为IP电话和VoIP语音网关提供基本呼叫处理、信令和连接服务。此外,增强的服务还包括保留、转接、会议、自动路由选择、缩位拨号、最后号码重拨等功能。

Cisco Voice Gateway VG 200被用来作为VOIP网关,它提供传统公用电话网PSTN与Cisco AVVID IP电话网络之间的连接,将模拟和数字的语音转换成IP包。该网关是通过Cisco Call Manger进行管理控制的。它可以直接通过E1接口(30条电话线)连接到电话局,而不必使用传统意义上的PBX电话交换机。

天津英保达公司成功部署CiscoAVVID解决方案

与广域网的连接采用Cisco 3600路由器,通过帧中继专线与台北总部的路由器相连,实现信息的交互。Cisco 3600路由器是一个适合大中型企业/Internet服务供应商的模块化、多功能访问平台,它在一个平台中结合了拨号访问、LAN to LAN路由服务、ATM连接以及语音/视频/数据多服务集成等功能。通过Cisco的语音/传真网络模块,Cisco 3600可以让客户在单个网络上合并语音、传真和数据信息流,实施VoIP应用。这也就是天津英保达公司最终选择它的原因。
每月节省话费7000元
确立好技术选型和设备后,天津英保达公司以极快的速度建成了系统,从2002年5月开始网络建设,所有设备直接从海外进口,2个月内设备到货,公司仅用1个星期就建好了网络,IP语音应用就正常应用到了实际的公司运营中。这也可以看出Cisco AVVID产品的可集成性是非常优秀而且便于实施的。

IP语音电话为公司节省了大量的通讯费用,而且提高了项目协作和沟通的能力,为公司创造了很高的价值。目前天津公司装备有100多部分机、台北和马来西亚公司也有100多部分机,这些分机之间直接拨号四位分机号,即可通话。省去了国际长途电话费。台北或马来西亚拨叫大陆其它城市的电话,也可以经过天津的VoIP网关,再到目标城市,同样可以节省国际长途电话费。预计此项,天津英保达每月可节省话费7000-8000元。更重要的是,该系统还具有电话会议功能,例如天津英保达的技术人员需要与台北的供应商沟通,可以先拨打台北技术人员的分机,台北技术人员以会议的方式拨叫当地供应商,形成三方通话,三方共同交流,现场解决问题。
管理很简单
IP语音系统的实施除了节省话费,还在管理上进一步节省成本。融合的网络系统使语音的管理变得最为简单。例如在IP语音系统上增加新的用户非常方便。只需在当地网络交换机上连接预先配置好的IP电话即可。系统管理员可以在网络内任何一个地方甚至是企业网外部通过浏览器连接到Cisco Call Manager服务器,即可对各地用户的话机进行配置修改、增加和删除。管理员通过Web浏览界面就可以访问配置数据库,因而可以对设备和系统进行远程配置。用户和管理员能够获得HTML形式的在线帮助。

Catalyst Inline Power供电模块可自动检测是否存在IP电话。这就意味着网络管理员可以进行集中控制,而无需人工启动每个端口以提供内部电源。这一电话发现机制具有足够的智能性,能够区分IP电话与网络接口卡(NIC),而不会为非授权使用内部电源的NIC或其它设备提供内部电源。网络管理员完全可以对内部电源进行可靠的自动化集中控制,这种机制的部署与维护均非常安全。

今后,英保达还可以通过一个网管工具同时进行数据网络和语音网络的管理。
优秀的扩展性
Cisco Call Manager 为企业提供了一个可扩展、分布式和高度可用的企业IP电话呼叫处理解决方案。多个Cisco Call Manager服务器以集群的方式集中在一起,并作为一个单一实体进行管理。Cisco AVVID 集群可以扩展到每集群3万个用户。通过多个集群之间的互连,一个拥有100个站点的系统的容量可以增加到几百万个用户。通过集群,可以将多个分散的Cisco Call Manager的处理能力集中在一起,从而增强服务器的可扩展性和对电话、网关和应用的易访问性。

Cisco Call Manger具有很强的呼叫许可控制功能,可以在狭窄的WAN链路中保证语音服务质量(QoS),在WAN带宽不够时,可以自动地将呼叫转移到其他的公共交换电话网络(PSTN)路径。

Cisco Call Manager支持的应用非常多,天津英保达公司内部企业网中就可以利用IP电话机浏览网上内容,例如天气预报、交通信息等,这些只需要在Call Manager上设置就可以了。CallManager提供开放标准的接口支持第三方应用的快速集成和新功能的扩展。

附:参考图

天津英保达公司成功部署CiscoAVVID解决方案
3 支持内部电源供电的Cisco Catalyst 3524交换机

天津英保达公司成功部署CiscoAVVID解决方案
4在Cisco MCS 7800服务器上运行Call Manager呼叫处理系统

天津英保达公司成功部署CiscoAVVID解决方案
5 Cisco Voice Gate VG 200语音网关

天津英保达公司成功部署CiscoAVVID解决方案
6 Cisco 3600路由器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