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滚动新闻 > 正文

中国硅知识产权产业联盟行动纲领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22日 16:58 新浪科技

  该纲领为中国硅

知识产权产业联盟的指导性文件,为联盟的运作和发展提供相应的策略,各联盟成员有责任参与实施纲领所确立的行动策略。

  技术协作

  提升IP重用技术的应用水平,围绕IP标准及重用技术组织针对具体应用领域的IP核
开发,开展多种形式的技术交流与合作,改进IP产品的性能和相互兼容,推动IP/SoC参考平台的建设和丰富,组织协调各环节解决IP设计业的共性问题。

  市场推广

  通过多种途径加强IP核产品的市场推广,与国内外IP交易机构进行合,建设IP专利池。提高IP重用技术在未来集成电路设计行业中的普及程度,培养和推动中国规范化IP市场的发展,吸引更多的企业参与IP核产品的开发、重用和推广,促使更多应用IP进行SoC设计的成功案例和解决方案被业界了解和接受,积极探求中国IP产业的发展模式。

  国际合作与交流

  积极开展多种形式的国际合作,通过联盟加强与国际相关组织的技术、市场交流,增强在国际IP核心社区的影响,保持中国IP产业的建设步伐与国际同步。

  技术支持

  建设支撑IP产业的技术支持与服务体系,建立IP/SoC设计验证中心,促进产业内部的资源共享,加强IP核产品的技术支持与服务,提升中国IP产业的整体服务水平。

  评测及认证

  建立IP核质量验证和IP核标准符合度验证体系,推广测试方法与标准流程,开展IP/SoC产品的评测及认证工作,通过认证的IP产品将进入统一的数据库管理。

  决策支持

  配合政府相关部门,在技术、产品和服务等方面提供支持,提出促进IP产业发展的建设性意见,参与、支持与IP相关的标准制定和推广。

  宣传出版

  制定统一的宣传策略,寻求政策、资金、法规、舆论等方面的支持,推动IP标准和设计/重用方法学有关资料的编辑和出版,扩大IP产品的认知群,提升中国IP产业的影响力。

  教育培训

  推动国内大专院校建立“IP标准与重用技术”相关领域的授课机制,丰富“基于标准化IP重用技术的SoC设计方法学”课程设置,建立完善的IP标准及重用技术教育社会培训体系。

  法律法规

  研究IP产业相关的法律法规及知识产权保护手段,构建IP专利地图,规避中国IP产业发展的法律风险。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