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滚动新闻 > 正文

创维将大型文艺演出变成大型救灾行动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16日 14:36 新浪科技

  8月13日晚,辽宁省抚顺市遭遇了历史上罕见的洪涝灾害。创维集团与中央电视台原定于当晚在抚顺举行的“创维情、文化行”大型文艺演出紧急取消,变为一场紧急抗洪救灾活动。

  13日下午,由于前一天已经下过一场雷雨,此时,在演出现场----抚顺县石文镇中学的操场上,天空阴沉着,但抚顺县万余名观众仍然秩序井然地组成不同方阵,翘首以盼地
等待 “创维情、文化行”大型文艺演出的开演。关牧村、姜昆、屠洪刚等知名演员和中央电视台导演、剧组也精心准备着即将开始的演出,辽宁省、抚顺市等各级领导也已莅临现场。

  但天公不作美,令人担心的事情终于出现了。下午5时许,倾盆大雨夹裹着震天的惊雷,从人们的头顶上滚滚而过,演出现场很快就积了半尺深的雨水,暴雨越下越大,一直到晚上8点钟,雨都没有停的迹象。这时陆续传来各地受灾的消息。沈阳、抚顺、鞍山、朝阳等地区遭受了10年未遇的特大洪灾。水灾造成部分乡镇电力、公路、桥梁、铁路损毁,并出现山体滑坡现象。全市48个乡镇全部受灾,受灾人口近50万人,洪水造成6830户房屋被淹,倒塌房屋739间。全市的6条省级以上交通干线和近30条普通公路受损,9座桥涵被毁,沈吉线铁路和近10条交通干线中断交通。

  活动主办方创维集团宣布取消当晚的文艺演出,演员返回至住地宾馆,观众在现场工作人员的安排下分乘交通工具有序离场。当观众离场的时候,路上积水已经有齐膝盖高。创维一辆负责产品维护的工作车辆,在路途上被齐车深的雨水淹没,后在公安部门卡车的协助下才得以安全拖回驻地宾馆。

  当晚,抚顺县委书记姚启组织创维集团副总裁赵克俊、新闻发言人沈健、中央电视台7套节目总导演及其他有关人员召开了紧急会议,会议一直到凌晨两点才结束。会议决定,将“创维情、文化行”的大型文艺演出活动变为一场“创维情、灾区行”的大型公益行动,一切投入到抗洪救灾活动中去。

  第二天,创维集团领导和工作人员不顾连续奋战筹备晚会带来的疲劳,又投身到当地的抗洪救灾之中去。从上午7时30分一直到下午6时,由抚顺县县委领导、创维集团赵克俊副总裁、中央电视台剧组等组成的慰问团,冒着生命危险,到灾区一线看望了受灾群众。姜昆等艺术家们在现场为受灾群众表演了精彩的节目,鼓励大家团结一心,在政府的领导下战胜灾害。赵克俊副总裁代表创维集团向受灾群众现场捐赠了10多万元的钱物,并临时决定再捐赠10万斤大米给辽宁地区的受灾人民。

  赵克俊副总裁在捐赠现场表示:“创维是带着感恩的心情来抚顺的,本着反哺社会、报答人民的目的,尽了一些绵薄之力,希望报答东北人民的厚爱。”

  抚顺县委书记姚启动情地告诉记者:“一场罕见的洪水浇灭了全县人民的心,但创维在抚顺的义举,又燃起全县人民的心,这份情谊是永远不能忘记的。将一场本地历史上最大的一次文艺演出,迅速转变为抗洪救灾的自觉行为,显示了创维是一个优秀民族企业的崇高品德。有了创维为代表的企业和全国人民的支持,抚顺县人民有信心战胜自然灾害。”

  截至记者发稿时止,从气象部门获悉,未来两天抚顺还将有较大的降雨,灾情有可能进一步加深。另从有关方面得知,创维捐赠的救灾物资正陆续运往抚顺及辽宁其它受众地区,积极参与当地灾后重建工作。

  另据介绍,从1998年起,创维已面向全国多次开展大型公益活动。从1998年向洪水赈灾基金会捐助彩电530台,折合人民币317万元;一直到2005年4月7日,向中国光彩事业促进会捐献1000万元,用于全国各地光彩学校的建设。累计已向社会无偿捐赠5000元,用于公益事业建设。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