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滚动新闻 > 正文

启天PC入驻天府之都 联想启天再夺教育大单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15日 11:58 赛迪网

  【赛迪网讯】日前,成都市中小学校网络教室政府采购项目1500万元的采购大单花落联想。基于“对联想国际化的产品品质及服务的由衷信赖”,客户欣然将该项目全部的PC采购定额交给了联想,因而联想在这场与其它PC品牌的较量中大获全胜。据悉这是成都市教育局自重新启动中小学网络教室建设项目后,第二次与联想亲密合作。联想独获千万大单的事实充分展现出成都市教育局对联想品牌与产品的信任,由此,联想进一步稳固了其在蓉城乃至整个巴蜀教育市场的优势,同时,这一突破亦为这家全球排名第三的PC业巨头参与当地教育
信息化后期建设项目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根据协议,此次成都市教育局共采购了4000台联想启天M2400机型、80套联想服务器以及大量联想交换机,主要用于中小学网络教室建设,招标方希望借此为“天府之都”的中小学生营建良好的信息化教育大环境,并提升成都市中小学信息化教育的整体水平。启天M2400,是联想商用产品国际品质、领先服务的杰出代表。其具有“安全、可靠、高效、易用易管理”的多元化竞争优势。联想商用产品事业部的技术人员表示,启天优良的产品品质,在正常使用条件下平均无故障运行时间(MTBF)达到45000小时,远高于国际标准4000小时的要求; 可选配多功能机箱锁,保证机箱、鼠标、键盘、耳麦等硬件的安全;个人数据专家通过底层设计,为用户设置相互隔离的专属硬盘空间,保证各人信息的私密性;系统备份和一键恢复功能,确保在机器崩溃时可恢复到保存过的系统状态; 独有的防水抗菌键盘、防盗抗菌鼠标,抑制细菌的传播,保障部件安全;低于30分贝的超静音设计为用户创造安静的使用环境。

  客户的反馈仿佛也在验证着联想启天的多元化竞争优势——成都市教育局的一位负责同志表示,联想一举斩获千万大单,固然因其采用了“联合投标”模式,更重要的则是其“产品与服务的高品质”。他认为联想启天在所有“考核”中表现出了“超越同侪的可靠性和易用性”。据悉,在此次招标过程中,客户一方采取了相当严苛的评测方式,结果并不让人意外,联想启天凭借其“国际品质”在所有“参赛者”中脱颖而出、轻松夺魁。服务方面,联想的服务终端遍布蓉城,这便确保了其可向用户提供高质量高附加值的售后服务,并进一步提升了产品的价值。

  联想大客户业务部总经理蓝烨表示,联想启天再获成都市教育局千万大单,这表明联想商用产品的“国际品质”与一流的服务支持能力已得到了越来越多客户的认可。他对此“深感荣幸和喜悦”。蓝烨介绍说,通过该项目,联想还在西南地区建立了全新的合作模式——联合投标,即与资金实力雄厚的合作伙伴一道,协力为客户提供适应其需求及特点的解决方案。他特别提到,有限的资金资源一直是影响中国教育信息化进展的掣肘因素,尤其对于中西部地区的教育行业来说,既须保障信息化建设与经济发达地区同步,又要不断探索更高效的资金应用机制,“负荷不可谓不沉重”。近年来,包括联想在内的一些国内外优秀企业都在思考着“帮助教育业减负、实现一举多赢”的可行之路。以此次联想携手合作伙伴开创的“联合投标模式”为例,一方面,联想启天卓越的品质与服务“确保了客户的信心”;另一方面,合作伙伴强大的资金优势则“解决了客户的后顾之忧”。这样一种全新的合作模式显然能令客户(也包括范围更广的教育信息化受益者)、联想及其合作伙伴多方获益。

  多年来,联想始终在不遗余力地耕耘着中国教育信息化市场,联想启天更是被誉为“中国教育信息化第一品牌”。截至目前,联想启天已累计售出了500多万台,已然成为了中国教育信息化建设中应用最广泛的品牌电脑。毋庸置疑地,在中国的教育信息化建设进程中,联想启天正扮演着教育信息化“基石”的重要角色。

  据蓝烨透露,当前,联想在中国教育PC市场已占有30%强的市场份额,教育领域成为联想商用PC的一大“根据地”。仅在2005年,联想启天便不止在成都新一波教育信息化热潮中再度折桂,还在新疆、河南等多个地区的教育信息化项目屡建奇功。他表示,今后,作为世界领先的PC品牌,联想将继续加大对中国教育市场的耕耘力度,继续开发技术含量高、品质优异的教育PC,继续开拓新的服务模式与合作模式,为中国教育信息化的未来贡献力量。


  爱问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爱问 iAsk.com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