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滚动新闻 > 正文

搜索器抓取明确关键字 网页连结提高访问量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11日 15:27 赛迪网

  【赛迪网讯】8月11日消息,想要提升你的网站排名?你必须确保搜索引擎连结你所有的网页,标示网页内容时采用明确的关键字,用引人注目的手法推销受欢迎的产品,并利用软件追踪记录访客流量。

  港台媒体报道,网搜行销专家10日在搜索引擎策略大会举办的“Pimp My Site!”(网站皮条)研讨会中,建议网络商家如何让自己的网站“闪闪动人”,以吸引更多访客。

  搜索行销公司Range Online Media的搜索引擎最佳化主任Todd Friesen表示:“如果民众找不到你的网站,他们要如何买你的产品?搜索引擎现在是我们生活的一大部分,每个人都知道雅虎、Google和MSN,并利用他们来购物。”

  研讨小组的与会者大都穿戴闪亮的假皮草和豹纹帽。他们指出几个网站特别为了在搜索引擎曝光进行最佳化。会中由Albion-Swords.com和HellaGoodProducts.com两个网站,接受小组的示范改造,类似MTV频道将普通汽车改装成酷炫车辆的节目“Pimp My Ride”。"Bling bling"是嘻哈音乐的用语,意指闪亮或贵重的东西。

  专家表示,这两个网站都需要用更明确的关键字标示网页,以利搜索器抓取。以Albion-Swords为例,该站许多网页都以公司名称而非销售的产品为标题,民众若以产品名称为搜索关键字,就无法在结果页中看到该公司的网站。

  小组成员也建议同一网站内的网页相互连结,以利更多网页被搜索器抓取,网站在搜索结果页出现的次数便可能增加。Friesen说:“你希望你所有的每一个页面,都被搜索引擎编录。”不只是首页。这种标示过于一般的页面,不一定会在民众搜索产品时,出现在结果页上。关键字应该尽量具有描述性,以避免与无关的项目混淆。例如"flats"这个字可能代表“平钢”或“平底鞋”。

  其他建议:把购买页的连结放在页面上方以方便顾客购买产品;把照片缩小或放在页面下方,以免访客因不耐等待影像或内容下载而离开;避免使用Flash科技,搜索引擎有时不会编录这类网页。

  研讨小组建议网站经营者用ClickTrack网络分析软件,以了解网站的那个部分访客最多,及哪些关键字带来最多的流量和业绩。网络行销公司WebGuerrilla总裁Dax Herrera说:“钻研你的点阅流量。这种观察比电视还令人上瘾,你可以看看搜索器的效用如何。”

  在网站上加入RSS(简易联合供稿系统),发布电子新闻稿,并邀请顾客登记生日和重要活动的提醒函,都是增加知名度和顾客回流率的建议方式。研讨小组表示,公司可把焦点放在他们最受欢迎的前三项产品,吸引访客到他们的首页,确保所有现用的网域都能把人带到同一个网站,并将网页的编码维持在最小。

  Friesen说:“Google不会抓超过100KB的网页。让网页保持小而美,才不会因下载时间过长而被略过。”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爱问 iAsk.com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