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滚动新闻 > 亚太移动通信发展论坛专题 > 正文

图文:韩国KTF首席代表崔峻墉发言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28日 15:52 新浪科技
科技时代_图文:韩国KTF首席代表崔峻墉发言
韩国KTF首席代表崔峻墉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科技图片

  新浪科技讯 7月28日,由中国电子信息产业发展研究院和通信产业报联合主办的“亚太移 动通信发展论坛(首届年会)”被北京举行。

  以下为韩国KTF首席代表崔峻墉发言全文:

  大家好,我是韩国移 动通信的北京首代崔峻墉,我发表内容发现3G的经验,预测3G趋
势方面的事情。

  我讲的内容是四个部分,首先请向大家介绍韩国移 动通信公司的概要、韩国移 动通信海外市场的开拓、韩国通信3G服务的内容。我今天准备的资料是比较多的,比较丰富的,由于时间的限制,我简单发表一下意见。

  在中国有两个运营商中国移 动和中国联通,韩国移 动通信SKT和KTF,韩国移 动通信市场占有比例超过77%,其中韩国移 动通信是1200万,韩国人口4500万,1200万这个数字跟中国移 动通信比较,是一个很小的数字。

  在韩国有一个韩国通信,在中国有一个中国电信的情况,韩国通信行业是垄断的情况。我们是韩国通信移 动部门的子公司,所以在韩国市场占有比例是33%,是第二大的移 动运营商,从这个方面来看,还是韩国通信垄断的情况。

  韩国移 动通信ARPU数字是41.5美金,大概6.9美金,KTF所占的比例已经超过23%。移 动通信方面增值商韩国移 动通信。进入市场强调的是找到用户是最重要的目标,针对顾客满意是很重要的事情。最重要的移 动通信是怎样可以把我们的用户留在我们的网络里,是一个很重要的目标。所以,对现在市场的政策,怎样给顾客很大的满足,这是我们需要考虑的事情。

  现在的市场已经变了,移 动运营商提供的服务也是差不多的,他们选择的标准是什么呢?就是设计。

  韩国移 动通信网络方面的情况。CDMA2000已经上市了,已经有丰富的经验,还有别的3G的网络,WCDMA的网络,特别是汉城有一个WCDMA的网,咱们现在的情况是比较独特了,世界上最有名的3G的标准,WCDMA和EV—DO我们都有。

  我今天为了中国3G发展的成功,特别强调的事情是手机的事情。其实大家都知道,对网络运营商手机的重要性,韩国以前的手机都是一些简单的话音量。2.5G的时候,特别是在中国,除了CDMA功能以外,也可以做WAP功能等这样的事情,韩国的手机有无线整合的概念,为什么我今天愿意强调手机?制造商和移 动通信运营商和移 动的情况,在韩国,移 动通信运营商通过从摩托罗拉、诺基亚、三星这样大的手机提供商定制手机。在这种情况下,三星这种大公司不能将手机直接卖给终端用户。那么为什么走这样的渠道?就是手机标准的问题。我来中国已有两年,很多国外优秀的公司都来中国市场,但为什么至今中国增值业务市场水平还比较中等?流通很重要。比如定制三星的手机,SP、CP开发内容的时候只要按照统一的规定开发游戏,整个KTF一百多款手机中都可以使用的。但是中国现在摩托罗拉一个厂商的手机标准都不同,所以中国优秀的SP开发内容的时候,诺基亚的手机需要修改、摩托罗拉的也需要修改。韩国的SP在移 动运营商的领导下,可以降低成本,投入研发。所以他们的竞争力越来越高,所以我觉得在3G方面最重要的事情就是统一手机的规格。

  现在大家看到的是3G里的收入。我是移 动通信运营商,所以和移 动、联通的人都很熟,他们最担忧什么呢?他们愿意做增值业务,以增值业务作为以后业务发展的增长点。但是他们数据业务还是不错,移 动有16%的收入是依赖增值业务,但其中的大部分是短信收入。为什么短信收入如此高?因为短信是话音的代替品,当用户越多用SMS,话音业务的使用量就会降低。但SMS以外的部分,比如WAP、下载等等业务没有很好的增长。所以他们在面向这种市场的时候,会影响成长。

  KTF的全球市场状况

  大家知道,韩国是CDMA国家,我们的网络方面跟联通的架构比较相似,所以在网络构架方面的交流比较多。联通现在是交换机的方式,其实有三种方式,包括交换机式的方式和数字网的方式以及智能网的方式。联通现在采用的表格基本是交换机方式。

  表格中对3G有好处的服务,增长有好处的服务,增强客户忠诚度服务。

  特别是3G方面流媒体服务,视频方面韩国每个人人均消费70美金左右,他们的ARPU值整体地得到了提升。3G方面特别推广的品牌就是GPANG,130K左右,在韩国用量比较大,100MB左右有很大用量的游戏。这样我们的用户会下载3G的内容和游戏,这种游戏在色彩、音效各方面和电脑游戏一样。

  还有K-merce,在韩国有无线整合的服务,K-merce就是金龙和移 动通信的整合,比如广告方面的服务。K-ways是地图服务,比如我要到国贸,通过手机终端可以查询到最快的路径。

  NESPOT swing是无线和有线整合的服务,大家知道WiFi吧?在没有无线宽带覆盖的地方用3G网络补充覆盖。KTF之所以可以实现这项服务是因为咱们公司在韩国通信集团。

  移 动通信的通话费比较贵,在家用固话通信,出去用手机,我们则提供了这样的移 动和固定的整合产品。

  Hot Code服务可以收到产品的信息,也可以购买杂志上的报告。另外可以通过拍照手机拍下杂志上的片断发出去,通过Hot Code服务可以看到相关的视频。这是红酒的照片,通过Hot Code服务可以看到其产地、日期等等信息。

  Catch Music Service服务,现在打电话给朋友,听到对方的彩铃很想用,但如果不知道这个歌是谁唱的,则可以通过这项服务将这个彩铃作为自己的彩铃使用,而且可以得到这个彩铃的相关信息,并且下载这首歌。

  BGM Sori Service通话的时候,也可以有背景音乐,会有特别的效果。Search Music跟Catch Music是类似的服务,你走在大街上如果听到一首非常好听的歌,但不知道歌的相关信息,可以让手机录下这首歌,并找到最类似的歌曲,可以帮助你找到这首歌,并下载。

  我今天的内容就讲到这里,谢谢!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