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滚动新闻 > 爱国者V系列相机发布专题 > 正文

CHIP集团总裁熊伟先生致辞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27日 15:18 新浪科技
科技时代_CHIP集团总裁熊伟先生致辞
CHIP集团总裁熊伟先生致辞(骆磊 摄)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科技图片

  新浪科技讯 2005年7月27日,国内移动存储、数码厂商华旗资讯在人民大会堂召开了“自主创新,产业报国--爱国者V(胜利)系列数码相机新品发布会”,首次向外界推出一系列国人自行研发、设计以及制造的共六款数码相机产品--爱国者DCV815、爱国者DCV80、爱国者V80、爱国者V60、爱国者DCV60和数字水印数码相机。新浪科技对本次会议进行了现场图文直播。

  CHIP集团总裁熊伟先生致辞:

  实际上我每次到这个地方来都觉得非常心情激荡,因为每次到人民大会堂来参加华旗的活动都是新的产品,新的启航,所以每次都让人激动万分,华旗在我们多年的交往当中,作为一个见证人我觉得有两个特点让我印象非常深刻,第一:作为一个民族企业、民族品牌,华旗发展到今天应该说是我们国家在硬件方面应有的产品种类最全、系列最多的民族企业。我觉得这一点非常值得我们骄傲。第二点我觉得从企业创意开始,华旗就把创立让国人骄傲的世界级品牌作为自己的企业宗旨,而且贯彻始终。而且让人感到欣慰的是,我们有很多企业,同样的爱国、同样的敬业,有同样好的技术、产品,但是今天华旗取得了巨大的成功,我觉得这一点在很大程度上取决于华旗拥有一批以冯军代表的自强不息、努力进取的华旗人。

  其实我们民族是非常注重精神的民族。但是今天我们可能需要呼唤一种精神的回归,本来我想今天给大家看几张照片,但是时间比较紧就不再展示了,当然其中有一张照片是想给大家分享的,我有一个中学同学是在世界银行作为东亚部的负责人,一直在中国开展扶贫,在几年前的时候,我送给他一台数码相机,我说你有那么多的经历,能够见到那么多人,经历那么多事,我希望送你一台相机,把你所见到的事情和经历的人拍下来。然后他给了我很多很多有意义的照片,其中包括像印尼海啸,包括中国的云南、四川、陕西很多地方扶贫的时候拍回来的照片,其中有一张照片给我印象非常深,就是在四川的农民40岁左右的年纪,他坐在他们家很破旧的堂屋里面,背景是一口棺材,这口棺材做的很精致,他告诉我这位朋友,他说我这一生已经很满足了,因为我已经有一口棺材,我可以很舒心的过下半辈子。

  当我看这张照片的时候,我感慨很多,其实我们的农民非常可爱,我们的民族也非常可爱,我们非常容易满足,很容易有一种幸福感。因此华旗要创造令世界骄傲、国人骄傲的世界品牌。所以我每次来都非常激动,我也代表媒体的朋友由衷的祝愿华旗在这次能够取得圆满的成功。谢谢大家!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