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滚动新闻 > 正文

欧洲调查显示ESB等三种技术对开发SOA最重要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26日 13:48 赛迪网

  【赛迪网讯】全球领先的企业基础架构软件供应商BEA系统公司日前公布了一项对八百多位欧洲开发者的独立调查结果。在这项调查中,Web服务、消息代理和企业服务总线(ESB)被认为是部署和管理面向服务架构(SOA)中最有用的技术,其中69%的被调查者强调能支持多种协议的消息基础架构的重要性。这项研究还表明SOA在EMEA的接受程度正在上升,其中60%的被调查者计划在未来六个月中部署面向服务架构。

  “欧洲企业所面临的压力和挑战要求IT系统能够更紧密地与企业目标和战略保持一致”来自一家名为Macehiter Ward-Dutton 的IT咨询公司的Neil Ward-Dutton解释道,“而实现这种一致性的核心是能够渗透整个IT系统的面向服务的解决方案,但首先是要对应用架构进行重新评价。”

  尽管接近90%的被调查者认为,Web服务在开发SOA中是至关重要的,但在采用SOA时仍要考虑两个重要因素:相互竞争的Web服务标准和SOA开发的复杂性。然而,在被调查的开发者中,几乎有一半(49%)人强调服务总线可以帮助降低开发复杂性和简化集成工作。

  企业服务总线(ESB)是一种正在兴起的用于集成应用软件的技术。它是一个主干,能够集成不同的应用从而使信息可以在整个企业中自由流动。现在的IT环境是由多种技术和应用平台组成的,如果没有大量的软件编程和集成工作,这些平台是无法共享信息的。根据这次调查,超过一半(51%)的被调查者现在正把它们大部分集成工作放在应用层上,这反映了当前在集成专有应用和垂直应用软件方面的重点。

  “欧洲企业希望通过一些结果看到他们在IT上的投资回报,这些结果包括改进效率、互操作性以及服务质量,”BEA公司欧洲高级技术推广人 Martin Percival解释说,“SOA成功的核心是具有一个简化的服务基础构架,它包括一个集成层,这个集成层支持在所有服务上进行动态交互操作。而这一切可以由ESB提供,它能以SOA驱动的方式来满足集成需求,因为ESB被设计成可以适应当今IT系统中长期遗留的多种技术和平台共存的状况。”ESB也可以支持SOA的其他一些目标,如共享服务重用以及帮助把管理服务交互操作的任务从服务端点中解除出来。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