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滚动新闻 > 正文

恶劣环境显品质 长城电脑服务东莞时力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25日 14:54 新浪科技

  现在有一种流行的说法是“环境决定基因”,这话用在电脑上也同样成立,不同的使用环境会对电脑的基因有不同的要求。例如笔记本就要求有抗震基因,掌上电脑就要求省电基因。大型生产车间是一个环境恶劣的地方——忽升忽降的气温、危机四伏的静电、湿度过高雾气……工作人员可以穿着保护良好的隔离服工作,但可苦了这些电脑们。

  长城入驻东莞时力 国产品牌扬威

  据统计,普通电脑放在这样的环境中,短短数月就会宣告报废。因此在这样的厂房里,大家所见到的常常是 IBM、HP、DELL等国际品牌唱主角。不过这条“定律”,在东莞时力电子厂可不被大家买帐了。因为最近以来,东莞时力员工新奇的发现,所有生产线已经悄悄变成了清一色、小巧典雅的全新电脑,再仔细一看,这些被大家亲切称为“小精灵”的电脑前面,赫然标着“Great Wall”的中国品牌!

  据了解,东莞时力科技电子厂隶属于香港新科集团SAE Magnetics(HK)LTD(简称SAE),是中国最早和最大的笔记本硬盘制造商之一。近年来,由于东莞时力业务的飞速扩张,对信息化建设就提出了更高的要求。首要任务就是更新那些配置落后,性能地下,机箱笨重,占用空间大的老式PC。首期1000多台的采购量,吸引了众多国内外品牌参与竞争,由于新科全球合作伙伴DELL的加入,竞争非常激烈。但和其他竞标情况有所不同,这次竞标大家心里可都没谱,毕竟东莞时力的情况非常特殊。

  负责东莞时力PC采购的信息办主任,提出了近乎苛刻的需求:首先,电脑一定要能在恶劣环境的情况下长期正常工作,比如±50℃的情况下长时间正常工作;其次为了适应东莞时力不同的环境和空间,机箱一定要小巧,横卧竖立必需都可以正常使用,同时还要能够抗震、防潮等。按这样的条件来说,一般都需要远高于普通PC的价格,但东莞时力还需要最大程度的控制成本。这个价格对于很多电脑制造厂商来说不仅是一块难啃的硬骨头,而且近乎不可能完成的任务。和其他的激烈竞标场面有所不同,这些条件一开出,很多缺乏实力的竞标者已经悄然退场。

  俗话说,“没有金刚钻别揽瓷器活”,长城电脑在关键时刻迎难而上,经过多次研讨最终提出了自己的整体解决方案。他们向东莞时力力推最新机型世恒X5系列:在品质上,X5经过长城电脑最为严密的高温高湿测试;在体积上,它还是目前国内最薄的商用电脑,卧立两用的设计,适用东莞时力不同厂区的各种摆放习惯。当这些情况被东莞时力电子厂了解之后,双方一拍即合。

  挑战恶劣环境 世恒X5品质赢口碑

  据长城电脑PC事业部介绍,长城世恒X5 系列之所以能竞争中胜出,击败包括“价格杀手”DELL等国际公司,其实这和它一贯的品质意识和雄厚的企业实力密不可分。众所周知,长城电脑具有国内首屈一指的零部件制造能力,并连续获得两次“中国名牌”称号产品;截至目前,长城电脑是国内唯一一家同时有两类产品获得“中国名牌产品”称号的公司。在品质方面,长城PC与IBM出于同一条生产线,采用同样严格的国际化质量控制体系来制造。近年来,由于优化了管理流程,在整机成本上也控制的非常到位。跟更重要的是,X5整体容积小于12升,适应很多狭窄空间的区域,可以“以无缝入与间”。

  而东莞时力的员工,长城PC的品质和售后服务,反映也非常好。一位王师傅谈到:“别小看这些身材‘纤弱’的小家伙,有时候在生产线上长时间工作,运行也非常稳定。我们过去也曾担心温度、湿度、尘扬、震动等会对PC影响,但长城电脑的过硬品质,让我们对国产品牌刮目相看!”

  记者了解到,现在东莞时力电子厂正按照 “统一规划、循序渐进”的建设思路,逐步加速自己的信息化建设速度。目前生产线上已经长城的PC达到1300台以上。另据东莞时力电子厂透漏,由于对PC运转情况非常满意,近期还会继续增加投入。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