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滚动新闻 > 正文

家佳踏上国际化道路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25日 14:50 新浪科技

  从日本发来消息,7月14日, e家佳联盟出席了其在日本Kogakuin大学召开的第14次家庭网络发展论坛,作出题目为“海尔家庭网络”的主题演讲,向出席本次论坛的众多国际化联盟介绍e家佳的家庭网络发展历程及成功经验。

  e家佳国际化道路已经展开

  此次e家佳联盟走出国门参与国际竞合,印证了e家佳联盟秘书长李莉在刚刚举行的e家佳联盟一周年庆典上的表态:e家佳现在已经整合了大量国内资源;e家佳要做大,更要做强;e家佳的下一个年度目标是要走出国门,整合国际资源,走上国际市场。

  e家佳透露,早先,韩国家庭网络联盟HNA和日本的ECHONET均透露与e家佳的合作意图。e家佳参加本次论坛,一是进行国际交流,二是与国际联盟进行合作洽谈。

  e家佳标准的实用性引起国际重视

  e家佳的标准平台是开放的、可以兼容国际多种相关标准的平台。

  这是中国的家庭网络联盟首次登上国际舞台。

  2005年6月28日, e家佳的“数字电视接收设备与家庭网络系统平台标准”为中国第一个家庭网络推荐性行业标准,该标准准共包含六项标准:家庭控制子网接口一致性测试规范、家庭控制子网通讯协议规范、家庭网络设备描述文件规范、家庭网络系统体系结构及参考模型、家庭主网接口一致性测试规范和家庭主网通讯协议规范。e家佳标准以其先进的技术性和高度实用性,在获得用户和国家认可的同时,也赢得了国际上的注目。

  本次家庭网络论坛主要就家庭网络国际标准、2005年家庭网络国际调查报告以及网络家电在泛网时代的定位等问题进行了深入探讨。

  近期,e家佳在国际上参与互动交流、确定合作伙伴,在国内大力则推广市场和新产品研发。

  e家佳的会员单位涵盖了消费电子、半导体、通讯、IT、安防、建筑、网络运营、软件等众多行业,形成一个巨大完善的产业链,产品与3C、ISP和房地产等市场领域息息相关。

  e家佳产品,内容和概念,一个都不少

  e家佳用一年时间发展成目前国内成员数最多的联盟。

  e家佳倡导的不仅仅是概念,更重要的是内容。

  e家佳产品全部采用RF无线通讯技术。通过先进的无线网络技术将电脑、家电、安防、照明、娱乐、医疗监护系统互连,实现数据共享和管理,以广域互联网为接口与外界交互信息。

  e家佳网络家电:冰箱、洗衣机、空调、热水器……,家电也上网,上了网的家电,可以和上了网的主人互动交流,通过TCP/IP、手机,在炎热的夏天,下班前提前打开空调、热水器,上班的时候抽空洗洗衣服,一切都有可能。

  e家佳家庭娱乐:没空看球?没关系,网上远程下载;通过一个家庭多媒体中心,把外出游玩的照片、摄像用电视播放,全家大屏幕观赏;有好东西,用多媒体中心保存一下,刻录下来;网上下载一个电影,叫上好友,用家庭影院播放,所有你能想到的娱乐方式,只是一个e家佳多媒体中心就能实现,支持宽带上网、视频、音频和图片下载,浏览新闻、收发邮件、聊天,能读u盘、记忆棒和各种储存卡,标准接口,即插即用。

  e家佳可视对讲:可与手机、物业相连,把来访者照片发到主人手机上,远程看家。独有的与厨房电视、卫浴电视相连,不方便的时候给你方便。

  e家佳灯光窗帘:根据需要设置多种家居情景模式:看电视模式、睡觉模式、防盗模式……联动的灯光、窗帘和电器,无线控制,感应环境亮度和人体位置,节能、安全、享受。

  e家佳环境检测:多种空气质量传感器和空调的智能联动,清新空气于不知不觉之中,带来的安全、纯净是一生的财富。

  e家佳远程监护:用网络摄像机编织的亲情网,拉近亲人的距离,消除牵挂。

  e家佳家庭安防:门磁、窗磁、红外感应、煤气泄漏报警器,也许并不陌生,联网的安防设备,将报警信息第一时间发送到手机、小区物业和城市报警电话,强大的安防保障让确保主人出行无忧。

  e家佳故障诊断:人病了会倾诉,家电病了也可以,e家佳把它们的倾诉反馈给售后服务厂家,免去主人的操劳之苦。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