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滚动新闻 > 正文

热升华打印机搅局数码输出市场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25日 14:49 新浪科技

  仅用300x300dpi就可媲美喷墨打印机4800dpi的打印输出效果,随着热升华打印机的出现给数码输出市场带来的震动已经是有目共睹。

  拒相关市场数据表明,A6幅面的热升华打印机已经在04年超过喷墨型,达到56%的市场份额,热升华打印开始展露出迷人的冰山一角。

  而此时强势厂商的积极介入,使热升华打印机在数码输出市场掀起更为有力的冲击。就在前不久,三星发布了两款颇具特色的热升华打印机――SPP-2020和SPP-2040。与以往的热升华产品相比,这两款产品更具特色,一千多元的价格也基本达到消费者可接受的心理价位。而有关输出速度(每输出一张照片只需一分钟)以及传输兼容性问题(PictBridge打印标准,7合1插槽)的解决,使其性价比大大提高。值得一提的是,配备2.0寸液晶屏的三星SPP-2040甚至具备的独立编辑功能,无需电脑就能进行放大、旋转、合成等编辑。小巧时尚的靓丽外表,单手就能轻松拿起的便携特性,三星这两款产品对数码输出市场造成了不小的冲击。网上试用与预售活动也比预想中的更为火爆。

  对此,三星OA的有关负责人对记者表示,要真正做大热升华打印机,就要赋予热升华打印机专有标签:影像输出权力的解放、享受生活每一瞬间、享受数码科技,引领社会潮流等,对这种“圈子”文化的认同,才能形成新的数码风尚,才可以真正锁定以入门级摄影爱好者、时尚白领等为主的目标人群。对此,三星认为就现阶段而言,热升华打印机目前的对手并不是同类产品,而是数码冲印和喷墨打印。在数码潮流之下,这将是一个全新的细分市场。

  出于这种认识,三星在推广和销售上没有让热升华打印机成为数码相机的“配角”,采取了全新的推广和销售策略。据悉,三星红色的SPP-2020将与其最新出的红色的DC一起销售。同时,红色的SPP-2020还将与三星红色笔记本Q30联姻,作为Q30的促销产品。

  “随着数码消费的迅速膨胀,使得数码输出的需求更加个性化,市场细分化的趋势已经很明显。”对此,一位业内人士作出这样的评价。

  凭借自身的产品优势,以及更加细分的消费需求,在多元化的数码输出市场,热升华打印机完全可以占有重要的一席之地。而一贯引领数字时尚的三星此时用两款及具代表性的热升华打印机进入这片市场,无疑将进一步推动热升华打印机市场的发展。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