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滚动新闻 > 正文

文件银行服务现身互联网 保护个人数据安全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21日 10:26 赛迪网

  【赛迪网讯】在数据即是财富的今天,如果您的个人系统崩溃或所有数据不慎遗失怎么办?您是否想过如下问题:我的个人数据是否安全?是否经常做备份?备份是否能及时得到更新?备份是否能保证随时随地可用?如何保证数据备份的一致性?如何能在远程安全地访问、组织和管理自己的个人数据?

  今天很多人的工作不再限于同一个工作地点,工作结果未必保存到中央文件服务器,
他们不清楚数据是否已安全保存。现实工作环境下,越来越多的用户在地区办事处已没有永久工作台,他们可能在旅途、在家中等环境下远程工作或在多个地点办公, 因此随着传统工作方式的转变,满足移动用户日益增长的需求面临挑战。

  北京盛世全景科技有限公司最新推出得文件银行(folderbank.com)可以完全解决以上方面的困扰。文件银行是一种简单而安全的协同存储及灾难恢复解决方案。文件银行使人们能够在任何地点、任何时间创建、访问、组织和管理自己的文件,从而大大提高工作效率。用户一旦拥有文件银行的注册账户,只需跟平常一样将重要的文件保存在本地目录,文件银行就会自动地将这些文件经过加密后在文件银行服务器上进行更新和增量备份,并同时把这些文件自动发送到用户使用的其它计算机上。例如,用户可以在办公室的计算机中保存自己的文件, 文件银行会自动将这些文件同步发送到用户家里的计算机中。

  文件银行(folderbank.com)支持离线作业,用户可以在网络断开的情况下脱机完成对文件的各种操作,文件银行地客户端软件会对用户在脱机状态下创建、删除或修改的文件进行跟踪,当用户重新接入互联网时所有跟踪到的变更会自动同步到文件银行(www.folderbank.com)服务器上。

  有了文件银行,用户将不再需要把文件通过eMail发送给自己或把它们保存在USB等移动存储设备中,用户所有保存在机器里的文件都将得到及时的更新和备份并且可以随时进行访问——这就是文件银行给我们带来的好处!

  为了保持数据的完整性和保证您的文件始终是最新的版本,不管用户在什么地方、使用任何安装了文件银行客户端的计算机对文件进行操作, 文件银行都会无缝地自动同步所有计算机的全部文件内容。之所以能做到这一点,是因为使用文件银行客户端的计算机会与文件银行服务器进行时时通讯,以保证最新的信息能够及时同步发送到你的也同时安装了文件银行客户端的其它计算机。如果用户对自己的私人文件进行了某些修改,那么文件银行客户端将跟踪用户所做的修改并只把变更的部分同步发送给文件银行服务器和您使用的其它计算机。

  文件银行可以保证用户桌面数据的安全:

  据业内分析人士预计,企业80% 关键业务数据保存在用户的桌面机和笔记本电脑中。文件银行以经济有效、面向用户的方式,将数据自动存储在多个位置,包括存储在网络中,从而可以通过组织内部标准备份制度保证数据的安全。而且,文件银行可为用户提供选择余地:即可对所有用户文件数据实行强制加密,也可由每个用户来决定是否加密。如果决定强制加密,将在用户第一次登录文件银行时提示传送短语。然后,文件银行客户机利用这个传送短语生成对称的加密密钥,在数据传送到文件银行服务器之前对其加密。尽管客户机的数据未以加密格式保存,但所有通过网络传送并保存在文件银行服务器中的数据都是加密的,可防止未经认证访问用户文件。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